习大大出席的互联网大会 智慧酒店该学点啥

迈点网 · Angel · 2015-12-16 14:53:4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比起2014年在线旅游领域的波澜壮阔,今年的MICE市场更像是潜藏在地下的暗涌,蓄势待发。

  自本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透露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6日-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且习近平主席将出席本届会议,各媒体纷纷大力报道,业界更是呼声不断。据迈点网记者了解,本届大会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会议更“智慧”是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

  此次大会开发了专用APP,建立了会务云系统,实现4G网络、无线wifi的全覆盖,会议服务全智能,互联网体验全时空。作为漫步科技前沿的酒店行业,我们不妨将目光聚焦在如今的MICE市场,比起2014年在线旅游领域的波澜壮阔,今年的MICE市场更像是潜藏在地下的暗涌,蓄势待发。

  万豪&喜达屋:高科技让酒店会议服务创意疯长

  今年4月,万豪酒店集团的会议创意平台(MeetingsImagined.com)正式上线,让会议策划更加直观、社交化和有针对性。会议创意平台根据会议的庆祝、决策、教育、酝酿、拓展人脉、创作和推广这7种目的打造,辅助会议策划人有针对性地设计会议。

  该平台设置了会议的各个组成模块:场地布置、餐饮、技术与供应商,以及体验,对会议相关的一切提供专家级攻略,包括人脉拓展活动、提高社交媒体曝光度,以及如何营造适宜的会议环境等。此外,该平台还能够使消费者与员工通过社交媒体和电邮创造及共享各种创意,让协作成为现实。

  今年2月,喜达屋集团推出“ProMeetings”会议应用程序,通过该应用程序,会议组织者可在掌上实现对会议活动的实时管理。该应用程序为酒店团队接收和满足会议现场要求提供了一种更快,更高效的方式。

  据了解,ProMeetings目前正在全球各地的喜达屋酒店进行测试,其中包括新加坡圣淘沙湾 W 酒店、新加坡威斯汀酒店和深圳福朋喜来登酒店等,喜达屋集团将从测试反馈中汲取经验并进行改进,该应用程序预计在2016年实现全球推广。

  酒店哥哥:发布针对会议型酒店的MMS系统

  11月12日,一款本土语言界面,傻瓜式的移动MMS系统由酒店哥哥MICE平台率先发布。酒店哥哥创始人汤新满说,在中国的1万家会议型酒店中,80%的酒店在管理档期和日常销售订单的时候都没有好的系统可以依靠,很多酒店的工作模式还是非常原始的用大本子或者EXCEL表格。

  酒店哥哥的MMS可解决三个核心问题:1. 可以让销售经理,销售总监等在手机上实时看到自己酒店的会议销售状况,每个订单的跟进,每个会场的档期。2. 可以让销售总监和收益部门实时看到各种数据报表,精确制定面对MICE团时候的销售策略和定价。3. 可以让集团销售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自己集团的所有酒店的档期状态,便于在喝咖啡的过程中帮客人把会场预订掉。

  途牛:直采资源愈加丰富 进军MICE市场

  途牛MICE自8月开始组建以来,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便已迅速成长为规模初具、业务巨增的独立板块。在11月16日“2016途牛自营产品全球采购大会”上,途牛又与全球众多优秀酒店会所、航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这些境外资源都将为途牛MICE在境外开展提供强力支持。

  MICE市场空间巨大,途牛未来将借助优质的线上线下旅游资源与服务,探索挖掘“互联网+旅游+会展”创新,推动MICE行业O2O模式的快速转型。目前会奖旅游作为提升企业文化和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已经成为推动各个行业发展的催化剂,并在拉动整体经济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