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PMS将是什么模样

迈点网 · · 2015-09-16 09:09:4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还记得从前的PMS吗? 现在的PMS是什么模样? 下一代的PMS又将填入什么元素? PMS能满足得了酒店人对它的期望吗?

  来源:迈点网 编译:Lorna

  近期美国芝加哥的Starfleet Media发布了一份关于酒店PMS的报告,报告主要是对2015年酒店PMS智能决策的指导。其中,Starfleet Media具体分析了PMS从早前到现今的蜕变。

  早期的酒店PMS主要着眼于一些核心功能,例如客人登记入住、房间库存维护、财务会计和家政任务等。现在PMS操作范围则不断拓宽,几乎已经涵盖了酒店业务的方方面面。酒店PMS的平台功能也变得越来越精细,越来越灵活。新一代酒店PMS正向满足现代酒店住房的无缝连接需求出发。十年前很难想象新一代的酒店PMS竟能如此强大。

  如今的酒店PMS一般都包括了渠道管理功能,例如网站预订引擎和全球分销系统,实现与预订代理方实现自动化交易。许多系统现在都与第三方技术相融合,例如销售点(POS)软件、财务软件、房卡和访问控制系统、自助服务亭、互联网和电话系统、室内茶点(小酒吧)以及其他的娱乐应用等。

  现在一些管理系统利用市场营销和销售工具,根据个别客人的资料、行为举止及其喜好来创办一些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还有一些管理系统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为企业生成智能信息,包括对新兴趋势的深度洞察。其内置的客户关系管理特色还可以提升客人满意度,不仅能够给酒店带来更多的回头客户,还能产生更广泛的积极品牌宣传,例如:在TripAdvisor或其他著名网站上的有利评价,最终都能增加酒店入住率和每间可用客房平均收入。

  就是因为酒店PMS越来越广泛的技术功能,酒店、度假村和其他住宿性产业都将新一代的PMS作为首要的战略措施。无论企业规模时大时小,业务量是喜是忧,无论是普通旅游社还是提供一流住宿和精品服务的奢华度假村,无论是自主产权酒店还是国际连锁酒店的一部分,酒店人都可以跨部门、跨职能地进行酒店日常运作的自动化,实现有效竞争。事实上,新一代PMS很快就将成为酒店硝烟四起的竞争中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

  简言之,新一代PMS的设计目的是将成本最小化,收益最大化。目标是为了通过更好的管理控制以及对客户不满的深度理解来简化日常操作。即使PMS的特征和功能可能很广泛,但最终目标是一样的,即通过提高效率减少成本,通过更多的数据分析深度洞察行情,以此最终增加每间可用客房平均收入以及酒店整体收益。

  English:http://e.meadin.com/e/120273_1.shtml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