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触控革新iPhone体验 酒店也迎玫瑰时代

迈点网 · 沈冬姿 · 2015-09-10 10:22:2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多点触控技术的应用并不限于智能设备方面,在苹果等厂商的带动下,多点触摸技术正在迅速风靡,全面进入酒店领域。

  9月10日消息,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6S问世,苹果确认了此前一直传闻的全新触控技术应用于iPhone6S一事,对于这个新触控技术,苹果取名为3DTouch。

  3DTouch全新多点触控技术可识别用户不同的力度,它抛弃了键盘,鼠标,实现了多人同时交互,是人机交互的一场革命性创新。那么,在日益创新的智慧酒店领域,全新触控技术的应用程度如何?对于消费力集中的年轻一代,酒店该如何戳中其热衷触控的痛点,好好干一场高端营销?

  服务自动化 为住客带来持续的惊喜

  大多数客人,尤其是习惯于使用触控设备获取信息的年轻人,能够接受酒店服务的数字化转型,一些豪华酒店通常会保留人工互动和技术产品服务。

  四季酒店集团通过在数字渠道“讲故事”和利用一体化的内容策略来与用户进行交流,以使其沉浸在品牌体验当中。正因为如此,四季成为了在数字渠道“讲故事”的品牌,它利用这一新的角色来克服经济上的不确定因素和触及全球的大量受众。

  万豪集团曾在31个酒店发起一项测试,允许客人进行远程登记入住。酒店在客人到达前一天向客人发送信息询问客人计划登记入住的时间,酒店回复告知客人预订的客房何时准备好,此举反映出该集团希望吸引那些日益依赖于移动设备的旅客。

  诺富特在去年6月份发起一场虚拟礼宾部活动,这个虚拟礼宾部位于酒店大堂的电子显示屏,酒店客人可在显示屏上浏览酒店品牌和酒店相关信息,也可查找酒店附近风景名胜,如餐厅、博物馆等等;另外还可查询天气预报、航班信息等。

  智能交互 让触控基因遍布客房每个角落

  大多数人出门时都会随身携带自己的移动智能触控设备,酒店也正在开始在自己的客房设计中整合进这些科技产品的交互元素。在物联网技术的帮助下,客人们将可以使用手机或者房间中的触屏装置触控一切,不管是照明、窗帘还是电源。

  目前,有多家酒店已经开始将这种概念付诸现实。万豪联合Netflix推出了客房娱乐系统,PersonalityHotels和喜达屋也开始允许客人触控智能手机实现无钥开门。

  此外,触控技术在LED领域的应用也为酒店带来了控制照明的独特方式。喜达屋旗下的雅乐轩品牌酒店目前正在实验一种配备了触控按键的浴室镜,可让顾客调节浴室当中的LED灯,或是使用智能手机控制温度和照明。与此同时,福朋也正在开发一种支持触控的智能镜子,可让用户阅读头条新闻或是查看当前天气。

  实际上,多点触控技术的应用并不限于上述方面,可以说,在苹果、微软等厂商的带动下,多点触摸技术正在迅速风靡,已经全线进入了酒店应用领域。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