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宇:《2014年度成都市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报告》

迈点网 · · 2015-01-29 14:49:0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1月29日,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隆重开幕。迈点网运营总监/总裁助理丁晓宇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成都地区的“智慧客房”数据。

  (迈点网讯 马茹)1月29日,由迈点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成都明宇豪雅酒店隆重开幕,各酒店业主、总经理、工程总监及OTA高管如约而至,齐聚一堂。

  会上,作为《2014年度成都市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报告》的发布方,迈点网运营总监/总裁助理丁晓宇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中国成都地区的“智慧客房”数据。

  丁晓宇首先简述了智慧旅游、智慧酒店、智慧客房概念的逐步兴起,接着分别对2014年中国旅游业发展状况、成都市旅游业发展概况、成都市酒店业及智慧客房状况,以及成都市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对于2014年中国旅游业发展状况,丁晓宇说,旅游服务贸易逆差将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已经稳居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与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对于成都市旅游业发展概况,丁晓宇分享了近四年成都旅游总收入及创汇收入方面的数据及分析,并预测,到2025年,成都旅游业总收入将达到2892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超过9%。

  对于成都市酒店业及智慧客房状况,丁晓宇说,成都地区整个酒店行业处于快速化、国际化、品质化、特色化和信息化相融合的加速发展时期,大量的有成都本土化特色的文化主题酒店涌现,同时,成都五星级酒店市场发展较快,国际酒店品牌不断涌入。智慧客房市场占比率约为8%左右,主要分布在四、五星级高档酒店中。从目前来看,现有成都酒店业对智慧酒店系统的认识普遍不足,而短期内现有系统则能够满足酒店需求;但从酒店长远发展来看,智慧酒店显然是未来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

  对于成都市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丁晓宇认为,智慧客房系统分为四大类:影视类,包括电视和电影两类栏目;酒店服务类,包括酒店介绍、帐单查询、服务点评、餐饮服务等子栏目;旅行空间类,包括美食地图、特色景点、景点门票预订、购物指南、城市介绍等;信息资讯,包括时尚杂志、综合新闻、股票行情、天气预报等。他接着对四大栏目在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的访问状况进行了分析。

  最后,丁晓宇说,智慧客房的用户行为分析,只是酒店智慧化过程中的一小步,在这过程当中,迈点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服务平台,衷心希望今天各位议会代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充分地把我们行业智慧化的一面描绘出来,使酒店业在新趋势、新营销、新技术浪潮中得以健康良好的发展。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