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钦:发现新产品 发现新营销 发现新趋势

迈点网 · · 2015-01-29 14:05:0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1月29日,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最佳东方、先之、迈点网首席运营官罗钦进行了开幕致辞。

  (迈点网讯 马茹) 1月29日上午,由迈点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开幕,会议地点在成都明宇豪雅酒店。各酒店业主、总经理、工程总监及OTA高管如约而至,齐聚一堂。同时,深圳盛阳科技、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广州百达屋信息科技、幻腾科技等酒店新技术服务商也参与了此次盛会。

  会议伊始,最佳东方、先之、迈点网首席运营官罗钦进行了开幕致辞,并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本次大会的核心“新发现”:发现“新趋势”、发现“新营销”和发现“新产品”。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酒店同仁们,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参加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本次大会的核心是“新发现”, 发现新产品,发现新营销,发现新趋势。

  第一,发现“新趋势”。

  2015年,中国酒店业将从“哑铃型”向“橄榄型”迅猛发展。与此同时,以“民生消费”为核心的中档酒店市场,将呈现出比国外酒店业更加丰富的“多元化”发展业态。艺术设计型、社交娱乐型、智能科技型、以及农家乐升级版的清新休闲型等。这一多元化业态的呈现,需要的不仅仅是传统酒店人,还有更为卓越的设计师,更为专注的工程师,更为出色的管理者,以及在座所有关注新技术、新文化、新体验的创新者们。

  第二,发现“新营销”。

  OTA对于酒店预订的冲击,相信在座每一位酒店人都深有体会。而移动互联网对于酒店预订的冲击,看看微信的用户和活跃度就可想而知了。星巴克去年移动交易额为10亿美元。或许未来,移动预订也会成为酒店的主要预订来源。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浪潮之下,酒店该如何部署“直销”、“分销”渠道,该如何与OTA、移动营销商等进行竞争与合作?

  第三,发现“新产品”。

  随着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在中国的逐步兴起,中国酒店业也越来越“智慧化”。如今,通过智能系统的应用,酒店可以监测到节能产品在各个领域所消耗的能量,所节省的价值。通过客户在客房的行为分析,酒店可以分析出客人的喜好与需求。大数据不再仅仅是趋势,智慧已经与生活,与中国酒店业息息相关。接下来,“智慧化”将成为中国酒店业发展的主旋律。

  今天,迈点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衷心希望各位议会代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充分地把我们行业智慧化的一面描绘出来。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