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赵飞:我们凭什么来抢占酒店行业市场

迈点网 · 王丹丹 · 2014-11-06 00:03:0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对于大多数酒店人来说,似乎对于华为能够给行业带来的价值与服务还处于雾里观花的状态,既迫切需要又谨慎观望。

  (迈点网讯 王丹丹)2014年10月30-31日,由酒店行业最专业的新媒体平台—迈点网第六届中国酒店业新技术研讨会在深圳特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除了嘉宾演讲、圆桌对话、新品布展之外,新增看点,和酒店人一起实地探访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公司全球基地。华为公司中国区商业业务部部长赵飞等领导对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精彩致辞。

酒店人参观华为企业ICT解决方案展厅

  华为公司中国区商业业务部部长赵飞

  致辞文字实录:

  大家好,首先还是要非常欢迎各位酒管集团的领导、业主集团的领导还有我们的专家能够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来到我们美丽的鹏城深圳,来到华为公司全球基地参观和指导。还要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在过去的日子里给予华为公司很多的意见、信任和支持。向大家也汇报一下华为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

  傲娇的战绩不是吹的:持续创新 技术领先

  在2014年的上半年,华为公司整体营收已经达到了5358亿人民币,其实是超出我们年初的预期,同比增长达到了19%。在最新的世界财富五百强里面,华为公司排名在285位。目前华为整个业务遍布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了超过30亿的人口。可能大家来深圳或者在其他地方享受这种移动互联网便利的时候,其实在后台的支撑系统很多都是由华为来提供的。

  华为的企业业务是作为华为的战略发展方向。我想各位领导都知道,华为公司一直是做运营商这个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2011年,我们重新进入了企业市场,并且将非运营商企业市场作为华为公司公司级的战略发展方向,和面向未来的主要的收入增长点。我们在过去的三年里面,在中国区的企业市场获得了高速的成长。今年上半年我们在新增收入的同比增长达到了60%。

专利墙

  持续创新,技术领先,为我们广大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应备集成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一直是我们华为不懈的追求。自2012年以来,华为也推出了很多顶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创新获得市场非常大的认可。在存储领域,华为存储产品已经是数据存储领域的主流力量。在中国区市场,2013年的发布量已经排到了第一位,当然在全球市场上还有很多欧美的巨头。我们的服务器市场表现也非常地强势,我们13年中国区服务器的发布量也攀升到了第二位,我想这也是很多我们的客户没有想到的,华为的服务器在中国市场份额第二位。这些数据来源于Gartner分析的报告。在数据通讯工具领域,华为在全球的企业集团路由器市场现在的市场份额是排名在第二位,也仅次于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国Cisco公司。我们的园区级交换机全球发货量排名第三位。我们数据中心级的交换机在中国区市场发货量第一位。华为视频类的产品,会议电视、智真这样一类系统,我们占到中国新增市场份额的35%,也是排名在第一位。

  跨界的合作不来虚的:聚焦被集成 以客户为中心

  那么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可能也都很清楚,我们也非常清楚,我们的酒店行业其实是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对外宣传对外展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也是国民经济发展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面对酒店行业这样的客户,华为公司在传统的基于云端管道ICT产品的基础上,也推出了面向酒店行业的满足客户需求的ICT解决方案。华为整个市场的策略是叫聚焦被集成这样一个开放的战略。我们会和酒店行业的弱电组合商、系统开发商、系统集成商这些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为满足酒店客户需求同时又有很好的客户体验的解决方案。

华为合作伙伴展示墙

  华为我们自身做什么?我们是聚焦在华为自身最为熟悉的基础网络、云计算、数据中心、统一通讯和协作这样的ICT基础架构基础设施这样的领域。我们会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去理解他们的客户需求,一起去进行方案设计,将华为公司的酒店行业的ICT解决方案有机地去融合到我们合作伙伴所提供的酒店业应用系统当中去。我们共同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个全面的完整的可落地实施的解决方案,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推动酒店行业信息化发展,一起来贡献我们自身的力量。

  各位领导,华为公司经过接近27年的发展,目前有超过16万员工,我们每一天在全球上空每一架飞机里面都有我们的员工在出差在飞行,我们有的时候也自己在开玩笑,可能每一次在地球的空难都能看到华为逃走的身影,当然这是开玩笑。我们每一天在全球各地可能在不同的酒店里面都会有华为在主办的经销活动,都会有员工在入住,都会在参与其他组织举办的一些活动。我们也时时刻刻在享受着酒店行业客户为我们提供的非常优质的服务。酒店行业对客户体验的追求,跟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这种核心思想是非常非常吻合的。

  我也希望通过今天对于诸如客户的接待让各位来宾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希望大家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愉快的一天。谢谢大家!

  记者探访感言:

  华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世界认可的500强企业,中国人眼中的民族骄傲。在“华为”这个词语里,亿万消费者在追求的是华为智能手机,千万管理者在研究的是任正非的狼性文化。中国中档酒店连锁品牌第一人——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讲华为和通用作为自己的偶像,尤其欣赏华为,欣赏华为的经营与管理,欣赏华为的产品与品牌,欣赏华为的文化与理念。但对于大多数酒店人来说,似乎对于华为能够给行业带来的价值与服务还处于雾里观花的状态,既迫切需要又谨慎观望。双方需要更多的交流与了解,形式不拘束在网络认知,不妨多一些实地的交流学习与体验。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