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蔓延 4招助酒店“抗埃行动”

迈点网 · · 2014-10-29 09:25:5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埃博拉病毒蔓延,各地人们危机感上升,全球都在开展“抗埃行动”。酒店作为人口聚集和流动都很大的场所,该如何做好预防措施呢?

  来源:迈点网 编译:Ginny&Echo

  埃博拉病毒的传播,使得每一位酒店管理者都应保持高度警戒来确保客人和酒店员工的安全。

  根据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民航组织消息,各国航空公司和卫生部门都在考虑调整乘客筛查规定和流程,并可能出台加快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空中救援服务速度的举措。2014年7月29日,经营泛非洲航空运营业务的ASKY航空公司宣布,为防止埃博拉病毒传播,这家运营商暂停所有进出利比里亚首都和塞拉利昂首都的航班。

  到目前为止,酒店领域尚未出现相关埃博拉病毒事件。但所有酒店人都应该采取积极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在此,为酒店管理者提出几项建议:

  1. 了解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由野生动物向人类传播的病毒,但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很快。苏丹埃博拉病毒在1976年首次在苏丹棉花厂工人身上被发现。研究人员指出,这名工人应该是在工厂中或附近接触到带原生物宿主,但在检测过工厂附近的动物及昆虫后仍一无所获,原宿主至今仍是未知。后来的一例出现在埃博拉河附近的一个村庄里,埃博拉病毒因此命名。最近的一次严重爆发始于2014年3月,在非洲西部。

  A. 埃博拉病毒是如何传染的

  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如果接触病人和被感染动物的各种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就可能受到感染。一旦有人与染有埃博拉的动物发生接触,就可能在社区造成人际传播。感染的发生缘于与感染者的血液、其它体液或分泌物(粪便、尿液、唾液和精子)的直接接触(通过破损皮肤或粘膜)。当健康人的破损皮肤或粘膜与受到埃博拉病人的感染性液体(如脏衣物、床单或者用过的针头)污染的环境发生接触时,也可发生感染。

  B. 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

  人类感染埃博拉病毒后的主要症状有:起病急,有发热、极度虚弱、肌肉疼痛、头痛和咽喉痛属于典型症状和体征。随后会出现呕吐、腹泻、皮疹、肾脏和肝脏功能受损,某些情况下会有内出血和外出血。化验结果包括白血细胞和血小板计数降低,而肝酶升高。埃博拉的潜伏期又称为从获得病毒感染到出现症状的时间间隔,它为期2天至21天。病人一旦开始显现症状,就具有传染性,但在潜伏期内埃博拉不具传染性。埃博拉病毒病感染只有通过实验室检验才可获得确认。

  医护工作者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他们在照护埃博拉疑似病人或确诊患者时会接触到这一病毒,如果他们没有佩戴手套、口罩及其他个人防护装备,感染几率就会更加高。但游客或商务人士前往埃博拉病毒感染地区后返程被感染的系数相当之小,原因正如上面所述,埃博拉是通过直接接触病人或被感染动物血液、分泌物、器官和其他体液而传播的。卫生系统各个层面(医院、诊所和卫生站)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包括酒店业在内的所有其他行业相关部门和人员都应当了解该病的本质,疾病如何传播,并严格遵守所推荐的感染控制防护措施

  2. 让酒店团队提高防护意识

  确保酒店团队人员对这一病毒保持高度的警戒性,并向客人普及这些症状知识。每一位员工都要有这种意识,尤其是以下部门员工:

  a. 客房服务部

  b. 洗衣房

  c. 餐饮服务部

  d. 管理员

  e. 停车场管理员

  f. 医护人员

  3. 检查酒店的防控操作流程

  万幸的是,目前来说埃博拉病毒还是可控的,所以,制定好酒店的传染病防控计划和流程至关重要。要保证以下几个方面的明确性:

  a. 所有的医疗和紧急情况联系表都更新至当前可用的联系方式,包括目前在职的医生、可随时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

  b. 需要医疗支持的突发事件处理流程要明确清晰地公示在酒店内明显的位置,以便紧急情况下呼叫帮助。

  c. 一旦出现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状的疾病,如发烧、疲乏、肌肉疼痛、头痛、咽喉痛、呕吐、腹泻、皮疹、肾损伤、肝功能受损或出血等,应立即向总经理汇报。

  d.埃博拉病毒通过体液、衣物布料等传播,因此,要确保酒店团队有足够的、现代化的个人防护设备及防护服装。

  e. 保证所有酒店员工都会正确地使用和处理个人防护用品。

  4. 传达酒店对客人的关心

  很多酒店不必过分担忧埃博拉病毒。然而,以下几种酒店会极具危险性:

  a. 处在已知病毒爆发区的酒店

  b. 机场附近的酒店,尤其是与已知病毒爆发区有航班来往的

  c. 接送来自病毒爆发国家和地区客人的酒店

  d. 经常接待国际客人的酒店

  如果你的酒店符合上述类别之一,那么你就应该在客人入住登记之时告知他们酒店的戒防计划和措施,对他们在酒店期间的安全和健康负责。为了不至于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要向客人正确地传达信息及酒店需要身份认证的要求。这样一来,任何客人都会理解、认同你的酒店所采取的行动,并认为这是对他们健康的密切关心。

  酒店人,想一想你的酒店采取了上述措施吗?你是否对你的酒店团队进行了相关医疗知识及紧急事故处理的培训呢?

  English: http://e.meadin.com/e/108401_1.shtml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