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哲全面开放API接口 实现产业链多方共赢

迈点网 · · 2014-09-01 13:44:3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目前大多数国内酒店软件供应商的产品提供的只是产业链中的一环,而住哲全面开放API接口将把酒店业整个产业链串联起来,实现多方共赢。

  近日,国内酒店管理系统服务商住哲宣布全方位开放API接口。这是继该公司5月份发布终身免费后,又一轰动行业的重大举措。住哲CEO彭金辉表示:互联网的未来是连接一切,作为一家专注酒店管理系统的公司,住哲早在多年前就开放了预订会员接口,即酒店通过微信、微博、手机APP、酒店官网等的预订数据,可实时对接到住哲酒店管理系统PMS里。截至目前,住哲已开放财务、库存、会员、预订、VOD、财务挂账、自助入住等多个接口,同时还支持酒店私有云安装,对私有云的客户支持开放数据库等。接口在酒店管理上至关重要,住哲把酒店管理系统上的接口全面开放后,无疑给酒店、OTA、代理商、同行,都提供了无限的便利。

  在上述开放的接口中,自助入住无疑是最潮流的一个。目前希尔顿等奢华酒店已使用上了自助入住系统。以往“选房“这类工作必须得到前台人员的协助,现在变成了客人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决定的事情。这样不仅减少了客人等待的时间,给客人带来更便捷服务的感受,而且还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酒店的人工和管理成本。

  作为酒店的核心管理软件PMS,核心功能就是管理客户在酒店的各种数据,而住哲的这一开放策略,正好让酒店将其它系统上的数据,可以实时连接到酒店管理软件上,极大的提升了酒店的营运水平,以及酒店的灵活宣传,同时也支持了酒店自身IT团队的发挥创造。

  那么,住哲此次开放接口策略,除了酒店是最大的获利者外,对行业的上下游都具有哪些好处呢?

  首先,向上游所有OTA开放酒店库存,方便OTA与酒店的合作,为酒店带来更多分销订单;其次,为旅行社、区域订房网、软件代理商等创造更巨大的想象空间,他们不仅可以免费给酒店提供住哲酒店理系统PMS,而且还可以基于酒店管理系统做或者对接无限可能的应用,比如微信应用、订房网、机票、火车票、门票、地方特产、景区服务商等等。

  而且住哲同时打造PAAS平台,不仅为第三方开发者(酒店IT部门和软件开发商)提供全方位接口,而且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应用成为住哲云计算酒店管理系统(PMS)的插件,不仅可以给数以万计的酒店提供全方位的管理和营销应用,比如CRM系统、HR系统、OA系统、财务系统、营销渠道管理系统、舆情监控系统、APP、微信应用等等,而且可以给第三方开发者带来像水电一样源源不断的收入,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一句话,住哲PAAS平台类似微信公众账号平台以及新浪微博开放平台,为终端用户(广大差旅人群)、商户(酒店、旅行社、OTA等)和开发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和开放平台。

  在开放的这条道路上,住哲公司貌似忽略了自己的利益,比如你免费了,就赚不到钱了;你开放了,更多人会抢走原本属于你的生意;你开放得越多,会不会损失的就越多?

  在住哲彭金辉看来,这是狭隘的想法。“你要相信这个行业不是一两家的,而是大家的。要相信酒店需要的是全方位的、创新的、能快速跟上自身发展的各类应用。只要相信这一点,就有责任和义务去走开放这条路,去造福整个行业的上下游,打造全产业链共赢生态系统。”可以看得出,彭金辉对开放这条路非常坚定,”住哲从2007年开始,就专注于酒店管理系统行业,住哲人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更好的造福于酒店行业。而如今,由于自身具备着先进的研发实力,能够通过技术手段,去改造整个行业的发展,去提升酒店的信息化水平,帮助酒店和上下游更好的利用技术手段去发挥移动互联网的威力,这是造福整个行业的大好事,住哲当仁不让!”

  如需免费使用酒店管理系统PMS,可登陆住哲官方网站http://www.zhuzher.com/ 进行注册申请,或致电4006-987-111咨询。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