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VR与乐途打造“VR+旅游”新生态

网易科技报道 · · 2016-10-20 14:00: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日前,第一视频集团旗下榴莲VR正式上线,同时宣布将与乐途网共同打造“VR+旅游”新生态,并启动“寻找中国首席VR灵感旅行家”活动。

  十一黄金周出门旅行是不少人的选择,而现如今在“VR+旅游”的跨界合作下,足不出户也可以身临其境的欣赏美景了。日前,在第一视频集团换道超车“R”战略暨榴莲VR新品发布会上,第一视频集团旗下榴莲VR正式上线,同时宣布将与中国领乐途网共同打造“VR+旅游”新生态,并启动“寻找中国首席VR灵感旅行家”活动。

  据了解,乐途旅游网一直致力于旅游灵感体验的新发展,为让乐途用户有更极致的体验,乐途旅游网一直倡导让旅游灵感触手可及的思想。由旗下两千多名灵感旅行家提供遍布世界各地的最潮旅游灵感,并通过独创的旅游兴趣引擎向全球华人提供独特的目的地玩法。本次作为榴莲VR“活色声香”之“活”这个板块的重要战略伙伴,乐途旅游网将与第一视频共同探索旅游行业与VR行业的无限可能,乐途旅游网创始人兼联席总裁彭斌表示对同第一视频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这次合作能够在VR+旅游领域探索出一条符合行业特点、满足用户使用场景的VR差异化道路。

  乐途旅游网创始人兼联席总裁彭斌发布会现场致辞

  近年来,服务业正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正从“购买产品”转向“享受服务”,从“满足日常需求”变为“改善生活品质”,其中旅游业将会成为一个热点需求。另一方面,VR将是未来几年互联网最具发展前景的核心技术,在与旅游行业的深度合作极具想象空间,或将带来新的整合营销模式,市场潜力巨大。

  VR+旅游究竟将给旅游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化?以往,互联网上对旅游景点的介绍方式无外乎照片、文字,不能展示出旅游景点魅力的万分之一,而当引入VR技术后,用户可以对旅游景点拥有更加直观的感受。我们不妨想象这样的场景,一位有去台湾旅游意向的用户,在VR设备中看到垦丁那云卷云舒的海岸,士林夜市花样繁多卖相诱人的小吃,如何不会想去亲身体验那海风、那美味呢?乐途网与榴莲VR就将为旅游行业带来这种身临其境的旅游预览体验。

  据乐途旅游网创始人兼联席总裁彭斌介绍,对于旅游消费与一般消费品的差异,一般消费品是可以买回家的,而旅游消费人群是要迈开腿,步入目的地中的。但对于VR在旅游的应用,对用户来说将是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模式,VR+旅游可以让用户有身临奇境的极致体验。本次合作将会把第一视频榴莲VR的整个产品线引入到乐途旅游网,以乐途网海量拍客达人+丰富内容+先发优势为基础,启动“寻找中国首席VR灵感旅行家”活动。据介绍,第一视频将为乐途网2000多名灵感旅行家提供VR设备,请这些各大媒体、旅行杂志、摄影协会的会员,为用户带来海量的旅游目的地特色和独特的旅游灵感,并在乐途旅游网及第一视频榴莲VR平台中展示给用户。相比于简单的图片和文字介绍,VR技术能够更加直观地给游客带来沉浸式的预先体验,提升旅游决策的转化率,推动“VR+旅游”新生态的形成。

  榴莲VR联手乐途旅游助力星火燎原计划

  据介绍,榴莲VR在免费向用户提供VR视频观看服务的基础上,发力VR原创内容,实行原创精品付费制,并持续发展VR直播。同时,榴莲VR也紧抓行业先机,与硬件公司、内容平台、PGC机构协同创新,在与行业上下游的共赢合作中获得竞争优势,并将VR技术推广到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之中,呈现更多的“VR+”典范,促进中国VR行业的良性发展。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