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用VR带你“穿越”《西部世界》

腾讯科技 · 孙实 · 2016-10-19 14:02:0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在旧金山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HBO特地设立起一个高科技的《西部世界》VR体验厅,让你穿越西部世界,感受惊险和刺激。

  在推出了“冰与火之歌”后,HBO这个秋季最让人期待的新作无疑就是《西部世界》(Westworld)了。这部由艾布拉姆斯监制、克里斯托弗-诺兰弟弟乔纳森-诺兰(Jonathan Nolan)担任编剧的新剧在今年6月公布预告片后就吊足了全世界美剧迷的胃口。

  《西部世界》所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未来,那时的人类已经不再热衷于玩网络游戏,而是创造了高科技成人乐园用于体验更加真实刺激的游戏。里面有不少机器人接待员,他们过着设定好的剧情生活。而游客则可以在公园里无限制放纵、嫖妓、追凶甚至滥杀无辜。不过,在程序的失误以及种种原因的诱发下,某些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本质,进而觉醒并反抗人类。

  虽然《西部世界》讲述的是人工智能的故事,但HBO还想到了今年另一个技术热门——VR。在旧金山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HBO还特地设立起了一个高科技的《西部世界》VR体验厅。

  这一体验厅内我们看不到任何有关HBO的Logo或者元素,而前台的工作人员也都穿上了同剧集中一样具有科技感的服装,活脱脱像是比弗利山的高级整容医院。

  在进入体验厅后会有专人引导玩家进里间,然后又有工作人员为玩家戴上HTC Vive头盔,同时要求玩家选择一个性别进行体验。在佩戴上头盔后玩家会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高级换衣间,不过除了衣服外玩家还可以选择各种武器。同时,身旁还有一名虚拟助手不断提醒玩家可以在西部世界为所欲为。

  选择好武器后,玩家瞬间被带到了西部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没有任何规则,玩家可以拿枪打瓶子,也可以选择将枪口对准一众无辜的人群。而且,如果玩家在VR世界中找到一把椅子坐下来,体验厅中的椅子也会“适时”的移动为玩家提供最真实的体验。

  据悉,这一VR体验结合了CG内容、360度动态视频以及现实交互技术,甚至调用了Epic Games的Unreal Engine 4引擎,可谓投资巨大。而从目前观众的口碑来看,《西部世界》似乎也绝对对得起HBO对其抱有的超高期待,甚至还没开播就被誉为“年度最期待美剧之一”。

  国外科技媒体uploadvr的记者Joe Durbin就记录了他的真实感受:

  当我和编辑来到入口处时,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孩微笑着对我说:“欢迎来到西部世界。下午2点到2点30分是我们的演示时间。我需要提醒你们,这段体验中包括闪光、暴力、血腥和裸体。现在,你们希望这个下午由男服务员还是女服务员来带领你们?”

  我们被这样的说法吓了一跳。我们默默地点了点头,并表示男服务员和女服务员都可以。接待我们的服务员仍然面带微笑,并递给我们黑色金属卡片。这就是这场表演的门票。她祝我们逛得开心。

  下午2点30分,我舒服地坐在《西部世界》展台的沙发上,服务员走过来,陪我走进这段神秘的虚拟现实体验。她的做法就像是,《西部世界》是真实的存在,而不是电视剧。

  她再次与我确认,我可以接受这段体验,其中包括闪光、暴力、血腥和裸体。她同时告诉我,如果任何时候我感到不适,那么只需举起右手,即可脱离这段体验。我很好奇地点点头,而她笑着祝我好运,为我开始了这段演示。

  演示厅非常简单,其中就是一台HTC Vive和一张椅子。在戴上HTC Vive之后,我的周围世界开始发生改变。

  现在,我所看见的是一家非常豪华的服饰店。这家店与Rodeo Drive上其他店的唯一区别在于,我面前的玻璃柜里放着的都是枪,而不是豪华手表。

  一名女孩走进商店,介绍自己名叫伊莫金(Imogen)。她同样穿着白色外衣,面部非常清晰。我可以明确知道,她正在微笑,并且看着我。

  伊莫金邀请我选一把枪以及一顶牛仔帽(我选了黑色的),随后我的世界开始改变。在周围灰尘落定之后,我目前站在尘埃漫天的街头,就像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电影中的场景。一些路人在我面前聊天,而伊莫金则站在我的右侧。她之前身穿精致的设计师晚装,而现在则换成了白色的枪手外套。

  她递给我一盒子弹,而我利用面前的一排玻璃瓶进行了练习。随后,我们俩被打断。这座小镇的警官对伊莫金说,一名歹徒出现在附近山上,他们需要我的帮助去找到他。(以上是典型的电子游戏桥段。)然而从这里开始,剧情变得截然不同。

  这名警官开始颤抖、口吃,不得不拉住伊莫根。她尖叫着寻求帮助,但没人出来帮她。这名警官毫无伦次的喃喃低语逐渐变成了疯狂的大吼,很明显他准备攻击伊莫金。我试图拿起武器朝他射击,但情况不妙,我已经没了子弹。

  我只能看着这名警官殴打伊莫金,鲜血四溅。即使她已经倒下,这名警官仍在继续大吼不知所谓的话。随后,他转向了我。

  我匆匆忙忙地想要寻找更多子弹,但一无所获。这名警官拔出手枪,慢慢瞄准我的脑袋,扣下了扳机。

  随后世界变成了一片空白,我发现自己身处一处黑暗的房间,房间里只有一把椅子。一个宁静的声音邀请我坐下。令我惊讶的是,数字世界里的这把椅子与真实世界里完全一样。我重新回到了现实。

  《西部世界》的虚拟现实演示得到了精密的筹划,这段体验给刚刚起步的虚拟现实行业注入了强心剂。其他大公司也在接受虚拟现实技术,大众的接受对于虚拟现实的发展将最为重要。(编译/李玮、汤姆)

VR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