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触觉!微软正研究带触觉VR控制器样板

青亭网 · · 2016-10-18 13:48: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当你沉浸在VR体验之中时,能够很快打断感受的应该是你想触摸一样东西但触碰不到,现在一个微软研究团队已经演示了一项改进技术。

  当你沉浸在VR体验之中时,能够很快打断感受的应该是你想触摸一样东西但触碰不到。现在一个微软研究团队已经演示了一项技术,该技术允许用户使用手指触碰虚拟的物品并且通过物理机制感受物体形状。

  尽管触觉反馈在当下应用在许多VR体验之中,感受类似于传统视频游戏控制器的隆隆声,而微软的NormalTouch和TextureTouch会给用户回馈更多信息。这些外围设备不是对虚拟物品的完完全全的物理再创造,而是仅仅重复在给定的时间内穿越过玩家手指指示器的物体的触感。

  根据MS Power User 的一项报告来看,NormalTouch使用可倾斜可挤压的平台来进行物理的表面触觉反馈。TextureTouch通过使用一个16阶的驱动指针矩阵来精确的表现物体的结构特质。

  两款控制器的移动路径能被OptiTrack追踪系统实时监控。该团队以及使用Oculus Rift DK2头盔来测试这项技术。

  这些设备为用户与周围虚拟环境进行交互提供了许多不同的方式。一项技术展示了NormalTouch外围设备能够通过使用不同等级的表面厚度感应来区分三种可变形的物体。

  这种硬件可以为VR开发者们提供有趣的可能性。尽管Oculus和Valve有专门化的控制器正在准备阶段,但没有一项工程开发了与游戏内部物体进行触觉联系的与NormalTouch相同的性能。

  在现实环境下这些附加的外围设备可行性怎么样还有待观察。顾客们肯定会在购买VR设备的新的硬件时表现的小心谨慎,而且也没有迹象指出这项技术如果应用于零售产品时所耗费的成本。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