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科幻谷”落户平阳 打造VR主题乐园

中国新闻网 · · 2016-10-18 09:29:4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为了加快推进“旅游名县”建设,浙江平阳引进了“星际科幻谷”项目,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VR主题乐园,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高科技娱乐体验。

  2016年被称为VR技术元年,随着VR技术不断成熟,已对传统的文化、影视、旅游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为了加快推进“旅游名县”建设,浙江平阳引进了“星际科幻谷”项目,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VR主题乐园,即集VR游戏基地、VR电影院、VR过山车、VR外星人基地、机器人乐园等为一体,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高科技娱乐体验。

VR主题乐园效果图

  为深入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平阳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平阳旅游的招商力度,重点引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平阳旅游大发展,加快推进平阳“旅游名县”建设。

  据悉,今年平阳旅游产业建设的重点是推进“一园一山一岛”(滨海主题乐园、南雁荡山、南麂列岛)三大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其中“一园”就是平阳“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

  “星际科幻谷”是以文化创意为核心旅游主题,集太空科幻主题、VR和AR先进技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文化创意旅游项目,选址滨海新区新兴产业园东南侧,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星际科幻谷效果图

  据平阳县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阳县旅投公司”)董事长毛芳韬介绍,为了引进该项目,早在半年前,他们去上海、常州、贵阳对水木动画有限公司总部和2个在建VR主题乐园进行实地考察,与项目所在地政府、项目公司进行了交流,深入分析研究项目内容、可行性及发展前景,认真探讨项目选址、合作模式、优惠政策等项目落地方案。

  9月底,平阳县政府、平阳县旅投公司、水木动画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星际科幻谷’项目用地面积约1260亩,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主题乐园建设内容包括主题场馆、酒店、户外游乐设施、环境景观、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毛芳韬表示,平阳县将以“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落地为突破口,通过“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的文化旅游产业的打造,带动平阳整体旅游大发展。

  平阳“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不仅具有项目大,创意新等特色,其主题乐园运作方式也是浙江省首创。

  据悉,该项目的投资协议书由平阳县政府、平阳县旅投公司、水木动画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主要体现了政府投资,企业运营,资本运作,资产回购等原则。

  项目由平阳县政府授权平阳县旅投公司与水木动画共同出资10000万元(注册资本),采取发起设立的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其中平阳县旅投公司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4900万元,占股份49%;水木动画以非货币方式出资5100万元,占股份51%。

  土地、基础设施、场馆、设备等均由平阳县旅投公司投资持有。主题乐园由目标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研发创意,创造主题乐园轻资产运作新模式。按约定,五年内平阳县旅投公司投资持有的土地、基础设施、场馆、设备、酒店等资产将被目标公司进行回购。目标公司将进行资本运作,履行资产回购的约定。

  平阳县旅游资源丰富,但一直以来缺乏旅游大项目,当前主题乐园是公认的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旅游项目。

  毛芳韬表示,VR主题乐园作为前沿、创新、独特的新业态,具有投资快、吸引力大的的特点,必将迅速吸引大量游客,提高平阳知名度,促进平阳南雁、南麂尤其是西湾景区的旅游大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聚集人气,带动科技研发、创意文化、服务配套等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温州市风景名胜区旅游接待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楠溪江、苍南县、文成县游客超500万人次。从同类乐园旅游接待情况看:常州恐龙园2010年后年游客连续超300万人次,宁波方特东方神话主题乐园2016年4月正开园后游客已达近100万人次(日均近万人),绍兴东方山水乐园2016年5月试营业至今共吸引游客约54万人次。

  “目前浙南闽北地区缺乏相类似的主题乐园,若‘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落地将能弥补这块文化旅游市场的空白。”毛芳韬预测,保守估计“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年游客量将在200万人次,若乐观预计则每年游客可达400万人次。

  据悉,“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目前已经开始前期筹备与创意,预计2017年10月1日开业。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