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微软HoloLens全息处理器的神秘面纱

智嗨 · Yamete · 2016-08-25 13:37:2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微软HoloLens是一款神秘感十足眼镜,之所以神秘不仅它拥有令人惊叹的AR效果,还因为微软对HoloLens的一些规格十分保密。

  微软HoloLens是一款神秘感十足眼镜,之所以神秘不仅它拥有令人惊叹的AR效果,还因为微软对HoloLens的一些规格十分保密,特别是对特殊全息处理器(HPU)更是绝口不提,仿佛是穿越自未来的黑科技。直到最近,微软才终于给出了特殊全息处理器(HPU)的详细说明。

  在本周的加利福尼亚召开的Hot Chips大会上,微软设备工程师尼克·贝克(Nick Baker)就HPU的内部构造以及其性能进行了展示说明。据悉,微软的这款特殊定制HPU是来自台积电的28nm协处理器,采用了24个来自Tensilica的DSP核,逻辑门的数量大约在6500万上下,还配备了8MB的SRAM,并在附加的一层上搭载了容量为1GB的低功耗DDR3内存,此处的内存与针对英特尔Atom Cherry Trail处理器准备的1GB内存不同,而且HPU自身就具备每秒处理大约1万亿次运算的能力。

 

  这颗低功耗HPU在处理手势及环境感应时的功耗小于10W。另外据悉,这可HPU也包括了PCIe以及标准串行接口。此外,微软还加入了10个定制指令,目的是进一步提升HoloLens中来自增强现实算法的特殊指令的处理速度。

  看到这里,我们对微软HoloLens的全息处理器(HPU)终于有了一定的了解。

AR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