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科技 “物联网宾馆”横空出世

中关村在线 · 王佳男 · 2016-08-22 08:30:1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日前一家名为“& AND HOSTEL”的酒店在日本福冈市建成。该酒店使用最尖端的技术,将所有设备连接网络建设的“物联网(IoT)”。

  据日媒报道,日前一家名为“& AND HOSTEL”的酒店在日本福冈市建成。该酒店使用了最尖端的技术,也是日本首次将所有设备连接到网络建设的“物联网(IoT)”宾馆。

  物联网宾馆(图片引自FUKUOKA-NOW)

  该物联网宾馆技术由九州大学、索尼、IT风险企业等合作提供支持。住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开关房间门锁或调节灯光,还可使用宾馆外接的专用智能手机对房间内10种设备进行操作。

  该宾馆在19日开业,11间客房中有4间可以体验物联网服务,其中的部分设备由开发商免费提供。开发连接管理10种设备的APP软件的“and factory”(东京)公司表示,力争在东京和大阪等地也开设此类宾馆。门锁的开关管理等IT技术可能也能推广应用至学校和护理设施。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