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昂的酒店运营电费 谁能为你埋单?

海尔 · · 2015-12-15 09:46:53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节能设备与产品的运用将在长期运营中为酒店获取收益,而海尔中央空调则是国内率先专注于打造酒店领域节能设备的企业。

  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带动着我国酒店行业持续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酒店无一不面对高能耗问题:一个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酒店每年消耗1000吨标煤。耗能即是运营成本的支出,我国五星级酒店大约每平方米耗能花费为120元/年,占企业运营成12%~15%。而空调系统能耗又是建筑的大头,酒店亦不例外。相较而言,中央空调系统耗电占建筑能耗最多为59.95%,通常来说,酒店行业具有日夜与季节使用差别大的特点,空调主机常处在部分负荷及较低负荷情况下运行。传统中央空调设备在此运行条件下能耗高昂,亟待进行节能改造。


 

  节能设备与产品的运用将在长期运营中为酒店获取收益,而海尔中央空调则是国内率先专注于打造酒店领域节能设备的企业。海尔是我国首个推出磁悬浮中央空调的企业,2009年创造出世界首台水地源磁悬浮,2013年创造出国内首台可应用老旧建筑节能改造领域的模块式磁悬浮,2014年又发布业内最高能效大型磁悬浮中央空调;2015年,海尔再推行业最大2200RT的大容量全降膜磁悬浮离心机,IPLV又提升到13.18,节能效果提高到55%,创造业内节能最高标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能够实现无油运转,机组负荷率越低,机组的能效比越高,节能效果是普通产品的两倍。同时,免维护、长达30年的使用寿命等特点,还能大大减少酒店后期的运营费用。

  下面,通过数个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在国内酒店的应用案例,探讨下国内的节能示范酒店,都是如何在能耗最多的中央空调领域打响节能突围之战。


 

  【主战场】: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


 

  【战斗背景】: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过去的10多年一直使用3台燃油型直燃机来进行制冷,中央空调产生的费用居高不下!酒店方面曾试图用燃气型直燃机取代燃油性直燃机,但是燃气型直燃机的维修保养成本太高,最终不得行。寻找一条既环保又经济的空气解决方案成为当务之急。

  【战斗成果】:2014年下半年,采用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替换直燃机,未来仅一年时间就为酒店节省了110万能耗费用。通过可行性分析,投资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上的资金不用3年即可收回成本。


 

  【主战场】:南京山水大酒店


 

  【战斗背景】:南京山水大酒店的热水需求量大、能耗高,季节性入住率变化大,中央空调主机经常处在部分负荷及较低负荷情况下运行,耗电量大增。为保证入住酒店用户的舒适度,对中央空调低噪音也有需求。


 

  【战斗成果】:两台300冷吨的海尔磁悬浮变频离心机,改造施工后运行至今总计6个多月,与去年同期对比,节能达51.1%。磁悬浮中央空调运行过程中产生非常可观的热能量,系统通过回收热量,可以满足酒店的热水需求。磁悬浮中央空调的核心优势就在于轴承运转无机械摩擦,主机噪音可以降至70dB(A)。


 

  【主战场】:南阳龙鑫酒店


 

  【战斗背景】:酒店全年需要生活热水,夏季需要的热水量较大,一年中央空调运行时间在5个月以上,制热4个月以上。中央空调日运行24小时,中央空调负荷波动范围太大,产生的能耗大。

  【战斗成果】:磁悬浮机组最小制冷量可降至2%,适合酒店夜间低谷负荷和过渡季节低空调负荷使用,COP(中央空调的能效比)达12以上,优先运行磁悬浮离心机热泵系统,当负荷增加时,依次开启常规热泵系统,在整个制冷期的制冷贡献率高达90%以上,较常规冷水机组综合节能达40%以上。


 

  【主战场】:郑州凯芙建饭店


 

  【战斗背景】:一年中央空调运行5个月以上,运行时间长。功能区要求多,而且中央空调负荷变化大。

  【战斗成果】:该项目使用了海尔磁悬浮冷水机集成变频驱动控制技术,在节省能源耗损的同时提高机组低负荷运行时的稳定性,海尔磁悬浮机组即使在低至10%的极低负荷工况下也能平稳运行。从2008年6月投入运行至今,郑州凯芙建国酒店的磁悬浮冷水机组已稳定运行了7年。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低噪音的运行优势和长达30年的使用寿命等等优点,成为众多商务酒店的首选。随着低能耗、成本低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酒店采纳并运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将会引领商务酒店开启一扇节能高效的大门。

  全新战场


 

  【主战场】: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


 

  【战斗背景】:中央空调耗电量大,运行费用高,噪音大,酒店本身经营成本增大,回报率低。

  【战斗成果】:海尔中央空调将为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配套多台磁悬浮离心机,为千万级项目。海尔磁悬浮离心机将运转过程中的振动、噪音等因素均控制在业内最低水平,并实现了无油运转以及长达30年的使用寿命。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配套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机器回报周期在四年以内,预计每年节约包括电费和维保费在内的运行费用相当可观。

  经济飞速发展下,很多酒店经营者只注重销售额却忽略了酒店本身的运营成本,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到来带来了一股节能风,凭借先进的磁悬浮技术和超低的能耗,延长空调寿命的同时大大提高制冷效率,在酒店领域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