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斌:酒店文化营销之设计与传播

迈点网 · Angel · 2015-12-03 13:44:3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新技术盛行的时代下,文化究竟在酒店营销中占据着怎样的地位?文化营销又能为酒店带来多少附加价值?

  (迈点网讯)12月3日上午,由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江苏南京涵月楼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I(信息),T(技术),带来的酒店“营销”变革!”,120+各界领袖精英、10+互联网、科技行业大咖、12+国内外知名酒店大佬如约而至。

香港梵盛(酒店)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金文斌

  新技术盛行的时代下,文化究竟在酒店营销中占据着怎样的地位?文化营销又能为酒店带来多少附加价值?会上,香港梵盛(酒店)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金文斌为大家带来了关于《设计与传播》的精彩演说。

  设计的核心价值

  设计的核心价值包括市场定位(现状分析:自然、人文、历史、市场等)、创新(材料、工艺、高科技、感官错位等)、竞争标杆的确立(优缺点分析)、期望值(业主方想要的比阐述的多得多;顾客的预期)、经济性(综合艺术、实用性、价值、价格排序,解决最有价值的)、传播性(先进行传播设计,传播的时间空间设计)、竞争力(为酒店建立体系设计,全面设计;可持续性)、附加值(设计的最终目标,愉悦的,改善生活的)。

  传播的价值

  传播的价值包括识别性(突出酒店的DNA)、价值性(在本行业中存在价值、文化性、历史性、潜力性、经济性)、目标群体(体现以人为本的存在感、认同感、价值感)、附加值(让客户认同产品的附加值)、可持续性(口碑传播,完善设计,从需求本质出发)。

  传播要素

  传播要素包括对象、途径和方法,需要展示故事性(设计初题材选择、文化深入、历史性、艺术性等),人物(以塑造、传播人物情节,打动心中原风景,情感共鸣),事物(建筑、产品);真实性(以品质为基础,以诚信为原则);口碑传播(以体验为途径,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味觉)。

  时间的空间设计

 

  蕴含着文化感的设计,对于客人来说,不仅仅是酒店外形及装饰的设计,而是生活方式的设计。文化营销的作用,在技术浪潮席卷的今天,也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这值得我们每一位酒店人深入思考。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