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承荣:云PMS对酒店合纵的价值分析

迈点网 · 沈冬姿 · 2015-08-06 09:20:0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如今的酒店业已经进入了联盟时代,组建联盟是酒店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规模效应是合作基础。

  (迈点网讯 沈冬姿)8月6日上午,由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合纵连横,智慧酒店新思考”,各酒店业主、总经理等如约而至,可谓是大咖云集,众星闪耀。会议期间,杭州绿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屠承荣发表了精彩演讲。

  杭州绿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屠承荣

  PMS可谓是酒店系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而“云PMS”在未来将怎样颠覆传统?iHotel平台又要如何帮助酒店联盟成员,实现联动共享、互惠共赢?

  杭州绿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努力成为国内最优秀的酒店行业的互联网软件产品与信息服务商的高科技企业。云计算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资源;广义地讲,是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即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云计算的核心思想,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按需服务。“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开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形象地讲,云计算就像电力、水力一样使用计算机资源,包括系统设备和软件。对酒店领域而言,云可以分为酒店“私有云”和“公有云”。私有云,一般为一家酒店或集团的单独使用而构建,因而它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提供最有效控制;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服务器布置在单体酒店内部,就像传统的系统一样构建一个封闭的网络环境。公有云通常指酒店应用软件厂家和第三方云系统提供商共同构建,酒店可通过Internet使用相关的软硬件资源,而本身并不拥有云计算资源。

  基于云计算技术和B/S构架,绿云科技的核心研发团队在总结十多年酒店软件研发经验和基础上,潜心研发打造了一个智能的、网络的、个性化的酒店管理与电子商务营销一体化平台——iHotel酒店信息化平台。

  屠承荣表示:“如今的酒店业已经进入了联盟时代,组建联盟是酒店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规模效应是合作基础,会员共享、在线直销是核心内容。同时,酒店合作又分为多个层次,其中包括同业圈:酒店间合作;朋友圈:旅游业合作;生态圈:异业跨界合作。”

云PMS在酒店合纵中的价值

  接下来,屠承荣为我们做了几个案例分享——

  君澜集团、格兰云天集团联盟

  君澜景+酒套餐

  君澜酒店名片嵌入

  携程、去啊、去哪儿直连

隐居微信智慧酒店

微信卡包:隐居分时度假套票

岷山+Uber=免费打车初体验

  通过搭建方便快捷的互联平台,将酒店联盟从线上移至云端,可谓是酒店联盟的一大思路。我们也期待它能在未来为酒店信息化领域带来更多帮助。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