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年度北京市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报告》发布

迈点网 · 张东侠 · 2015-05-09 10:25:4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目前北京五星级酒店几乎达到了饱和状态,智慧酒店在酒店管理及对客服务中有其独特的优势,将成为北京酒店业未来的重要发展趋势。

  (迈点网讯 张东侠)5月7日上午,由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北京东方美爵酒店隆重开幕。各酒店业主、总经理、工程总监及OTA高管如约而至,可谓是大咖云集,众星闪耀。

  会上,作为《2014-2015年北京市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报告》的发布方,迈点网总裁助理/运营总监丁晓宇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中国北京地区的“智慧客房”数据。

  丁晓宇首先分析了2014年中国旅游业发展状况:目前旅游服务贸易逆差将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已经稳居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与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接着概述了智慧旅游、智慧酒店、智慧客房概念的逐步兴起,随后分别对北京市旅游业发展概况、北京地区的酒店现状,以及北京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北京市旅游业发展概况

  从旅游总收入上来看,北京旅游总收入,一直保持着逐年增长的趋势,近四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85%。

  2014年北京旅游总收入4280.1亿元,增幅达8.00%。北京旅游连续两年保持了旅游收入增速高于接待人数增速的势头。

  旅游外汇收入上,成都近年来旅游外汇收入呈阶梯下降趋势,2014年的外汇收入达46.08亿美元,较2013年下降3.90%。

  北京地区的酒店现状

  截止2014年底,北京市共有星级饭店554家,其中五星级65家,四星级129家,三星级203家,二星级147家,一星级10家,旅行社1602家。

  2014年五星级的营业收入为1115406万元,同比下降7.5%,四星级的营业收入为809605万元,同比下降9.2%。

  目前北京五星级酒店几乎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酒店竞争非常激烈。智慧酒店在酒店管理及对客服务中有其独特的优势,也将成为北京酒店业未来的重要发展趋势。

  北京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

  丁晓宇从五星级12—2月智慧酒店入住率及智慧客房日均开机时间、五星级单位智慧客房WIFI日均访问次数及时长、五星级电影频道子栏目访问次数及时长、五星级酒店服务子栏目访问次数及时长、五星级微信端酒店服务访问次数以及五星级特色景点访问次数及时长六个方面进行了北京智慧客房用户行为分析。

  从酒店wifi上来看,2月智慧客房wifi的日均访问时长和访问次数均位列第一。1月的访问次数与12月相等,而12月的访问时长则略高于1月。

  智慧客房的用户行为分析,只是酒店智慧化过程中的一小步,在这过程当中,迈点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服务平台,今天各位议会代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已经充分地把我们行业智慧化的一面描绘了出来,我们也希望酒店业在新趋势、新营销、新技术浪潮中得以健康良好的发展。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