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凌:移动互联网倒逼酒店业变革

迈点网 · · 2015-05-07 15:11:1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2015年,酒店业的路在何方?进行互联网化改造; 建立移动互联网营销体系; 开始智慧化升级;尝试大数据营销。

  (迈点网讯 张东侠)5月7日上午,由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北京东方美爵酒店隆重开幕。各酒店业主、总经理、工程总监及OTA高管如约而至,可谓是大咖云集,众星闪耀。会上,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晓凌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实践与应用。


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黄晓凌

  十五年沉淀,只为今朝

  黄晓凌称自己是技术出身,并且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从事技术性工作。最初在北京中关村工作5年,之后进入微软工作了5年,后来又到了汉庭,一直干到运营副总裁。黄晓凌多年的技术工作经验为其为创立自己的公司做了充足的准备,且他带领的团队成员均来自于在线旅游和酒店巨头,都非常熟悉酒店管理系统。

  酒店行业现状与痛点

  通过与万豪等国际品牌沟通交流,黄晓凌发现,行业领导者在过去的十年已经取得了成功,其中有六大成功关键因素值得借鉴:集中主业、品牌运作、销售能力、风险管理、集团管控和成本优势。如今,互联网化也正在成为又一成功关键因素。

  黄晓凌在对酒店行业标杆的研究中还发现,系统化竞争能力稳步提升经历了“规范化-规模化-智慧化”三个阶段。

  黄晓凌表示,目前酒店行业的痛点是成本高、收益增长慢、体验同质化、扩张瓶颈和中央管控难。我们需要随时随地使用同一个智慧化平台进行客房、客户管理和销售。

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黄晓凌

  移动互联网倒逼酒店业变革

  “商业距离”经历了线下阶段、PC互联网阶段,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阶段,并即将迎来可穿戴设备和万物互联阶段。在线下阶段,地段,特别是黄金地段,对商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到了PC互联网阶段,关键因素变成了流量,而移动互联网阶段,时间的重要性带来了微信等社交化平台。

  如今,我们正处于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用户平均每天接触媒体的有效时间是5.8小时,其中传统媒体经过数百年的发展,用户花费的时间是102分钟,PC经过20年的发展,用户花费的时间是100分钟,手机仅仅经过几年的发展,用户花费的时间是104分钟。用户每天使用微信60分钟,手机QQ34分钟,微博时间2分46秒。

  所以,我们需要用互联网加减法再造三大价值。加法就是在产品环节加入客户,减法就是在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中减去低效环节。黄晓凌展示了酒店在战略、执行和操作方面的全景业务视图,并阐释了酒店业务流及信息系统。

  为了应付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革和冲击,黄晓凌向大家介绍了全新一代的SaaS+PaaS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并从互联网PMS、移动营销平台和智慧酒店三个方面、以首例全自助入住酒店及首例微信开锁酒店——街町连锁酒店为案例,对产品进行了细述。

  酒店业未来之路

  2015年,酒店业的路在何方?关于这一点,在演讲接近尾声之时,黄晓凌也给出了几点建议:

  1. 进行互联网化改造

  2. 建立移动互联网营销体系

  3. 开始智慧化升级

  4. 尝试大数据营销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