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大数据时代下会议市场销售云平台应用

迈点网 · 张东侠 · 2015-05-07 10:58:3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会议业务有四个特点:客户需求复杂、设计供应商多、沟通成本较大、临时变数较多。宴会销售云平台是专门为酒店行业量身设计的云端服务。

  (迈点网讯 张东侠)5月7日上午,由中国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北京东方美爵酒店隆重开幕。各酒店业主、总经理、工程总监及OTA高管如约而至,可谓是大咖云集,众星闪耀。会上,美国纽马特软件公司技术顾问王平进行了 “ 大数据时代下会议市场销售云平台应用”主题演讲。


美国纽马特软件公司技术顾问 王平

  会议市场概况:

  王平表示,目前我国会议形式主要有四种:政府会议、事业单位会议、公司会议和社团会议。近几年来我国会议产业中变化巨大, 2010年中央出台了控制公款开会的政策,2012年12月中央又发布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进一步约束了公款消费市场。随着一系列政策发布,会议市场的划分也有了微妙的变化,这些在数据上都有所反映。全国使用公款举办的政府会议和事业单位会议比例不断减少,企业会议比例不断增加。企业会议从2010年的49.9%增加到2012年的59.7%,这说明我国的会议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开发空间。面对这样的情况,酒店势必要调整针对会议市场的相应策略,同时加大对于会议市场业务的开拓力度。

美国纽马特软件公司技术顾问 王平

  会议销售流程中存在的问题:

  那么会议业务的特点又是怎样的呢?王平表示,会议业务有四个明显的特点:客户需求复杂、设计供应商多、沟通成本较大、临时变数较多。随后,王平分析了会议业务销售流程中涉及的诸多问题:

  一、对于酒店客户而言,存在的问题是不知该如何选择。当客人有会议需求的时候,由于对酒店行业不熟悉,所以不知道应该在哪里开会,不知道该选哪一家酒店,也不知道是否与已有合作伙伴继续维持关系。这种情况下,客人通常会向四个方面寻求帮助:之前有过合作的姐妹酒店、酒店官方网站、第三方公共渠道以及酒店呼叫中心。

  二、对于酒店销售人员而言,他们所面临的问题是:不知道如何寻找新客户、不知道如何快速获得客户的基本信息从而赢得客户,、不知道如何优化工作安排、不知道如何维护客户关系。

  三、对于酒店宴会人员来说,他们不知道如何沟通场地布置、宴会菜品,也不知道如何应对临时的变动。

  四、对于酒店管理人员来说,如何利用OTA打开生意渠道,如何提供员工工作效率,如何对销售绩效做出评估,如何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新兴技术而言,应该持什么样的态度?

  面对这么多的问题,传统形式的销售方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如今会议市场的发展了。为此,王平向大家介绍了纽马特技术的一款产品——宴会销售云平台。

  宴会销售云平台:专门为酒店行业量身设计的云端服务

  纽马特是全球最大的CRM(客户资源管理系统)研发商Salesforce唯一授权的酒店平台开发商,采用Delphi.Fdc和云计算为酒店提供云平台宴会销售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整合了云平台、先进的宴会销售流程、社交媒体以及移动办公等多种功能,为酒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打开会议市场、扩宽销售渠道、定位目标客户、制定精准化营销策略等方面提供更多可能性。同时,该解决方案为酒店会议营销花费的成本为0,收益等于1,而客户忠诚度无线增值, 能够为酒店专业解决经营核心问题。

  最后王平表示,纽马特在中国的经营已经超过10年,目前的合作伙伴包括销售商、技术公司、渠道 公司、酒店和学术机构,纽马特将永远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帮助酒店增加收益,降低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