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凌: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实践与应用

迈点网 · · 2015-01-29 13:43:2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1月29日,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隆重开幕。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 CEO黄晓凌就“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 展开演讲。

  (迈点网讯 马茹)1月29日,由迈点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成都明宇豪雅酒店隆重开幕,各酒店业主、总经理、工程总监及OTA高管如约而至,齐聚一堂。

  会上,上海别样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 CEO黄晓凌就“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实践与应用”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酒店行业现状

  通过对洲际、喜达屋、雅高、万豪、Best Western等酒店行业标杆的研究,黄晓凌认为六大成功关键因素研究构成系统化竞争能力:集中主业、品牌运作、销售能力、风险管理、集团管控和成本优势。从全球酒店行业看,行业领导者在过去的十年已经取得了成功,其六大成功关键因素值得借鉴。如今,互联网化也正在成为又一成功关键因素。

  黄晓凌在对酒店行业标杆的研究中还发现,系统化竞争能力稳步提升经历了“规范化-规模化-智慧化”三个阶段。

  黄晓凌认为,目前酒店行业的痛点是成本高、收益增长慢、体验同质化、扩张瓶颈和中央管控难。我们需要随时随地使用同一个智慧化平台进行客房、客户管理和销售。

  行业思考

  “商业距离”经历了从线下阶段、PC互联网阶段,到了现在的移动互联网阶段,目前正迈向可穿戴设备和万物互联阶段。在线下阶段,地段,特别是黄金地段,对商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到了PC互联网阶段,关键因素变成了流量,而移动互联网阶段,时间的重要性带来了微信等社交化平台。可穿戴设备和万物互联阶段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如今,我们正处于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用户平均每天接触媒体的有效时间是5.8小时,其中传统媒体经过数百年的发展,用户花费的时间是102分钟,PC经过20年的发展,用户花费的时间是100分钟,手机仅仅经过几年的发展,用户花费的时间是104分钟。用户每天使用微信60分钟,手机QQ34分钟,微博时间2分46秒。

  所以,我们需要用互联网加减法再造三大价值。加法就是在产品环节加入客户,减法就是在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中减去低效环节。黄晓凌展示了酒店在战略、执行和操作方面的全景业务视图,并阐释了酒店业务流及信息系统。

  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

  作为全新一代SaaS+PaaS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开创者,黄晓凌从互联网PMS、移动营销平台和智慧酒店三个方面、以首例全自助入住酒店及首例微信开锁酒店——街町连锁酒店为案例,对产品进行了细述。

  未来之路

  黄晓凌对未来之路展开了三点展望:

       1. 提升效率(减法),首先将更多酒店互联网化 ;

       2. 抢夺用户时间(减法和加法并重),打造客人端的“智慧酒店”;

       3. 颠覆价值主张(加法),与大数据相结合。

  最后,黄晓凌对在座各位酒店人发起号召,2015年,希望各位开始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建立移动互联网营销体系,开始智慧化升级,尝试大数据营销。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