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岩兵:质量为帆 推动企业航行

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 · · 2015-01-19 14:17:4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江苏省质量信用AAA级评价。近日,该公司质量总工程师臧岩兵介绍了康乃馨是如何努力取得这一荣誉的。

  2014年12月26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示了“2014年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名单”,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江苏省质量信用AAA级评价,获得省质量信用政府最高荣誉。

  据记者了解,本次全省申报AAA级评价企业超过300家,但最终只有40家企业通过AAA级最高评价。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江苏省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质量总工程师臧岩兵,一探作为酒店布草行业领导者的康乃馨是依靠哪些方面的努力取得这一质量信用的最高资质的。

  记者:臧总您好!今天非常开心能够采访您,首先恭喜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获得质量信用的AAA级最高评价,作为公司的质量总工程师,您觉得为何质量信用AAA评价获得难度较大?每年又有很多企业来申报这项评价呢?

  臧岩兵: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评价,是江苏省信用办和江苏省质监局在2010年共同启动的全省企业信用质量评价工作,于2013年启动最高等级AAA级评价,每两年进行一次等级评选。质量信用评价结果是《江苏省工业企业信用报告》的必备项,质量信用评价等级将与工业企业信用等级挂钩,是企业信用行为的重要体现。质量信用等级低的企业,整体信用等级都下降,一旦质量失信,必将处处受制。

  在企业质量信用评价中,AAA级为最高等级,代表着获奖企业在质量信用上有着卓越的表现,所以评审过程更为严格规范。具体评审内容由基本指标、评议指标和附加分等三部分组成,按评审结果,900分以上(含900分)为AAA级、800分以上(含800分)为AA级、700分以上(含700分)为A级,2014年共有40家企业获得AAA级,而申报AAA及荣誉的企业超过300家,也就是说将申报的300余家企业的得分从高到低排列,选取前40名企业获得此资质,所以对于申报企业来说,难度更大,竞争更激烈。

  记者:听了您的描述,可想而知3A奖项的评价是非常严格的,臧总,您刚才提到具体的评审过程,那么在评选中有哪些重要的评价指标,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臧岩兵:可以的。在质量信用评价的现场核查中,基本指标主要审查内容有:质量管理体系,包括通过ISO9000、ISO/TS16949、GMP等相关等体系认证;质量保证能力,建立健全全部产品质量管理制度,严格实施岗位质量规范、质量责任以及相应的考核办法;还有质量基本状况、质量竞争优势等。评议指标包括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等核查指标。在综合评分时,基本指标占90%,评议指标占10%,他们共同构成现场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是以淮安市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其中的。

  记者:可见我们省质量信用荣誉的审查过程是非常严格的,需要企业在质量信用方面做的非常出色才可以,臧总您刚才提到咱们康乃馨是以优异的成绩入选,请问康乃馨在评价体系的哪些环节做的非常出色呢?

  臧岩兵:根据具体的评价体系,我们在很多方面获得了满分,第一是质量工程师的数量,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国家级质量工程师人数共10人,这在全省中的排名都是相当靠前的,这一项我们得了满分;第二,康乃馨拥有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标准制定和计量方面均形成完备的文件管理和检测设备更新,同时,积极鼓励和培养产品检验人员获得更高的资质,以更健全的理论和实践为公司产品出厂的最后一道工序把好关;第三,公司在2013年8月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个荣誉不仅代表着公司在技术创新成绩方面的成绩,也是我们在品牌建设上的又一个里程碑;第四,顾客的需求与满意度是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重点关注的工作,顾客满意度调查一直贯穿于每月、每季度的工作中,对于客户的需求与反馈,我们有着熟练的操作流程及快速的应变解决方案,力争为客户提供完善无忧的售后服务。当然,除了这四点之外,康乃馨持续不断的努力,在质量信用方面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是以为顾客提供最佳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目标,这也是我们在此次评选中信心满满的原因。

  记者:听了您的描述,我们看到了在质量方面丝毫不放松的康乃馨,每一方面的努力造就了今日的成绩,这也将给其他工业企业树立更好的榜样,那么臧总,AAA级质量信用资质的获得对我们康乃馨的未来发展有哪些具体的意义呢?

  臧岩兵:成绩属于昨日,这份荣誉让我们肩负起了更大的责任。康乃馨自成立以来,一直倡导诚信守法的道德行为和核心价值观,维护市场质量形象,保证产品质量,实现“规范并持续改进,创全球酒店纺织品第一品质”的质量方针,这是我们在获得这份荣誉之前毫不放松的重点,也将是之后各项工作丝毫不迟疑的工作准则。而这份责任,也将时刻督促我们,重视质量、重视服务,以优异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为我们的客户、为社会带去持续的正面影响。

  记者:好的,非常感谢您!质量是企业得以生存发展的基础,是每一家企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推动社会持续向前发展的有效力量,通过今天的采访,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康乃馨在质量信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成绩,更是每一家企业肩负起的社会责任与推动社会前行的决心与力量。再次感谢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臧总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结语:

  质量是成为传奇的必要条件,也是一个企业产品的最终呈现结果。我们更愿意看到的是产品令人惊叹的优异品质和荣誉墙上的满满的奖牌,但在其背后,却是企业在庞大质量管理体系下对每一道工序、每一个产品细节的精密管控。我们希望更多的行业、更多的企业都能够将“质量信用”的观念扩大到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的每个环节,将中国优秀的民族品牌推向世界。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