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如何防止酒店商品大众化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10-18 09:54:5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由于酒店都希望借助数字化的优势实现差异化,区别于酒店,区别于OTA,问题是他们如何知道哪种才是最佳的渠道分销组合,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留住酒店客户,如何才能实现渠道盈利?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2012年,国际商务与休闲旅游人数首次超过了10亿人。全球旅游人数的增加和技术的快速更新意味着消费者对旅游有着更高的期待,不同的消费者可以利用的数字技术层次有所不同,意味着他们有着更多选择的机会。

  到2015年,中国的网民人数将从目前的4亿多增加到8亿,届时国内将有超过一半的人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移动和平板电脑酒店预订将超过传统的网上预订,消费者也在不断推动着技术的变革。

  旅游消费者对于移动网络有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能够随时上网搜索信息,能够安全进行网上支付,不同信息平台要能够无缝对接和过渡。无线网络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对酒店服务的基本要求,如同酒店的水和电等基本设施一样。

  这些旅游发展趋势对酒店来说,既是发展机遇,也是挑战。由于酒店都希望借助数字化的优势实现差异化,区别于其它酒店,区别于OTA,问题是他们如何知道哪种才是最佳的渠道分销组合,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留住酒店客户,如何才能实现渠道盈利?

  这就意味着传统的酒店经营模式受到了挑战,传统的旅游计划预订模式已经被打乱。这些新兴的酒店中介营销机构不断削弱酒店品牌的能见度,削减酒店的利润边际,降低客户的忠诚度。

  移动应用也在不断发挥着它的影响力。据全球旅游业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估计,2012年OTA移动酒店预订约占了酒店总预订的64%,只有36%的预订是在酒店自己的移动网站上进行的。

  酒店商品大众化后,酒店就成为了“一间客房加一个路由器”。现在,酒店正在不断与商品大众化抗争。如何防止酒店商品大众化呢?

  1. 制定数字化时代的经营战略

  2. 有效利用社交媒体

  3. 充分意识“数字土著居民”的崛起

  4. 利用数字技术提升客人忠诚度和实现酒店服务个性化

  5. 从细处着眼,了解“大数据”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