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端酒店如何利用移动技术和社交媒体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10-17 09:55:2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利用谷歌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汤普森酒店发现:如果客人是酒店社交媒体上的粉丝,那么他们在酒店入住期间的消费,比酒店的非社交媒体的粉丝客人要高35%。这些客人更加倾向于在酒店网站直接预订客房。

  (迈点网 潘佩佩/编译)不管是运用新的技术提高工作效率,还是利用新的平台获得更多潜在客户,抑或是获得新的资源建立专业网络,数字变革对于各行各类的发展都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近年来社交媒体和移动设备的普及,对于酒店业发展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酒店消费者通过移动技术和社交网络来查找他们信任的酒店,精通技术的酒店营销人员通过移动技术和社交网络来与酒店客人建立联系。不管是大的国际酒店集团,还是小的连锁酒店,世界上每个酒店都开始利用移动技术和社交网络带来的便利。

  酒店如何利用社交媒体

  社交媒体让全球酒店可以在市场营销方面公平竞争。酒店消费者可以在TripAdvisor以及Agoda之类的网站上轻而易举地找到大大小小的各类酒店。社交媒体让各类酒店能够了解客人对艺术、时尚和设计的喜好,在客人还未踏进酒店大门就建立起客人对酒店的忠诚度。

  国际酒店集团拥有更多的资源,可利用社交媒体开展全方位的营销活动,与酒店粉丝开展全方位的互动。然而结果显示社交媒体形成的互动社区对于小酒店的粉丝有着更加深刻的影响,这些小酒店的客人会更加积极地评论和推荐酒店。

  APP、移动技术和社交媒体

  除了利用用户评论进行营销,通过社交媒体与酒店客人进行互动还有很多好处。

  利用谷歌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汤普森酒店发现:如果客人是酒店社交媒体上的粉丝,那么他们在酒店入住期间的消费,比酒店的非社交媒体的粉丝客人要高35%。这些客人更加倾向于在酒店网站直接预订客房。

  国际高端酒店社交媒体营销案例

  文华东方酒店专门制作了酒店的APP,酒店客人可以在APP上预订酒店和订餐,APP还向客人提供夜生活和城市景点导航。纽约瑞吉酒店的客人使用酒店APP就可以享受酒店管家服务。凯悦酒店在Twitter上提供礼宾服务,这样酒店以前的客人和现在的客人可以实时进行交流。

  酒店如何成功使用社交媒体5点建议

  1. 经常向酒店老客户和目标客户提供与酒店相关的互动内容,引导客人进行互动;

  2. 利用社交媒体主页上的评论;

  3. 建立企业微博提升网站和社交媒体访问量;

  4. 通过旅游杂志、行业杂志进行酒店特色宣传推广,宣传推广内容要能够让酒店客人拿来当微博素材互动;

  5. 不要忽视酒店客户的评论,尤其是负面评论。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