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收益管理经理面临的4大障碍

迈点网 · 潘佩佩 · 2013-09-18 10:40:26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洲际酒店集团全球收益管理副总裁Dev Koushik表示:我们现在所能做的是吸收大数据,将收益管理纳入每日酒店需求预测,我们还不能完全精准预测酒店需求,但是酒店营销和收益管理在向同一个方向迈进。

  (迈点网讯 潘佩佩/编译)近日,在STR举办的第5届酒店数据座谈会议上,酒店收益经理们一致认为目前收益管理已经有了长足的进展,但是在酒店房价管理方面还是面临着一些障碍。

  其中,几大障碍主要是:

  1. 面对不断增长的海量数据,需要不断明晰化;

  2. 如何有效使用大数据;

  3. 维护关键关系,确保每个人都进度一致;

  4. 销售渠道分析日益复杂,尤其是最后一刻预订渠道的应用。

  “收益管理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我们还没有到成熟的阶段,”拉昆塔(La Quinta)酒店收益管理高级副总裁Alise Deeb说到,“为了让收益管理更加有效,更加有利可图,我们想出了更加精确的工具。”

  洲际酒店集团全球收益管理副总裁Dev Koushik表示同意:大数据让我们获得了海量的数据信息,在与销售经理交谈以及制定销售计划时能够更加全面,这在以前是没有的,但是现在我们能精确地预订酒店需求吗?我们现在所能做的是吸收大数据,将收益管理纳入每日酒店需求预测,我们还不能完全精准预测酒店需求,但是酒店营销和收益管理在向同一个方向迈进。

  此外,酒店收益经理们都一致认为数据不应该蒙蔽了细节。酒店行业的方方面面,健康的工作关系是关键。

  实时把握动态

  大数据应当为收益管理提供实时信息。

  “数据革命越来越具有前瞻性,今天作出的预测6个月以后已经没什么用处了。为了更好的了解客人预订行为,酒店收益经理需要每天预测,我想这才是收益管理的目标,” Duetto研究机构联席创始人、首席分析师兼产品运行官Marco Benvenuti表示。

  Host酒店集团收益管理资深总监Erich Jankowski表示同意:收益经理应当对酒店房价变化非常敏感,由于获取数据和透明度的增加,收益经理应当不断对酒店平均每日房价提出质疑,但是获取数据的速度不应当以牺牲数据清晰度为代价。

  “数据清晰度非常重要,”Deeb说到。“如果你同时收到18份数据报告,你想把它们全部都读一遍,但是要明白什么内容是最重要的。此外,我们必须增加运营,比如我们可以告诉客户服务中心,根据酒店的需求,他们需要多少名服务人员。熟知酒店当地风土人情也非常重要,比如今天五一劳动节之后就是犹太新年,这些信息非常重要,在收益管理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

  数据关联性

  没有内容的数据是没有意义的,尤其是对于不熟悉收益管理领域的人。收益管理经理必须与酒店其它部门密切配合,特别是销售部门,才能实现酒店收益的最大化。

  迈点网独家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