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为美国1/4 空间巨大

劲旅网 · · 2013-03-02 11:54:5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根据劲旅咨询-劲旅智库以及comScore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与美国两国在在线旅行交易额上,尚存有较大的差距,中国目前的在旅游市场规模约为美国的四分之一,但中国的增长速度是美国的2倍以上,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旅行电子商务支出约合6413亿元人民币(103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9%。其中,航空旅行占比高达65%,酒店占比19%。

  2012年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估测约为1592.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21.5%,增速为美国的2倍以上,在显示中国与美国市场尚存巨大差距的同时,也显示出中国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与巨大的发展空间。

  劲旅网分析认为,从中、美两国在线旅游市场的结构上看,机票与酒店的占比基本相当,总份额在80%左右。在机票业上,由于目前中国电子客票已经普及,标准化程度最高,基本上和美国处于同一水平,在增速上也基本相近;在酒店业务上,由于中国庞大的单体酒店数量及分布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在线分销率的增长还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预计未来3-5年仍然会有25-30%的增速;在线租车市场方面,两国差距巨大,中国在线租车市场起步较晚,目前正处培育期,未来2-3年此市场预计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此外在景点门票在线分销、火车票在线分销等领域的份额增长将是中国特色。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