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四季度艺龙酒店间夜量同比增94%

迈点网 · huanying · 2013-02-22 11:25:1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第四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数量约为50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26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94%。其中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38%。

  艺龙旅行网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第四季度酒店间夜量同比增长 94%,全年增长75%

  第四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数量约为50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26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94%。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38%,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部分抵消。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6%升至2012年第四季度的78%。艺龙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09亿元,同比增长了32%。艺龙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570万元。

  2012年全年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1,610万,与去年相比增长了75%。艺龙2012年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6.0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6%,主要是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部分抵消。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从2011年的72%升至2012年的76%。艺龙2012年净营收为人民币7.44亿元,同比增长了27%。

  截至2012年12月31日,艺龙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资金共计人民币20亿元(折合3.14亿美元)。

  “通过聚焦酒店预订业务,艺龙建立了竞争优势。首先,艺龙签约酒店多,提供全球20万家酒店预订服务;其次,通过艺龙预订,酒店价格和促销给力,艺龙是酒店团购第一名,提供超过一万个酒店团购产品;通过艺龙网上预订酒店,可以返现金;最后,艺龙网上和手机端预订体验好,超过四分之三的客户通过网上和手机端预订。”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

  国际酒店全场九折,间夜量三倍增长

  自第三季度艺龙开展史上最大规模促销活动以来,在国际酒店领域更是推出了“国际酒店全场九折”促销活动,艺龙会员可享受到艺龙价基础上的九折优惠,“比别人便宜不止一点,而是十个点”。这一促销活动有效的带动了艺龙在国际酒店业务的成长,第四季度艺龙国际酒店预订间夜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艺龙再推机票消费券返现促销

  艺龙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为此,艺龙消费券增加了在机票上的返现促销,从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的出行需求,使得艺龙会员能享受到更低价格和更物超所值的服务。目前,机票返现活动已覆盖到了大部分国内商务航线。第四季度机票预订量约为64万张,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

  艺龙荣获2012中国最佳雇主

  艺龙以人为本的文化获得员工和社会的认可。艺龙喜获北京大学和智联招聘联合评选出的中国2012最佳雇主第26名!艺龙员工免息贷款已累计发放1,200多万元,CEO奖学金已惠及500多名员工。

  为了帮助艺龙人实现“安居乐业”,艺龙设立了总金额一亿元的员工免息贷款项目,以减轻员工住房、购车、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大额消费压力。截至2012年底,共有50余位员工完成签约,已发放贷款总额达人民币1,200多万元。员工免息贷款计划将进一步提升艺龙对在线旅行人才的吸引力,使员工更加愿意和公司一起成长,实现“员工-服务-利润”的正向循环。

  “我始终相信,持续学习是改变人生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崔广福先生说,“我致力于把艺龙打造成一个学习型组织。”自崔广福先生担任艺龙CEO起,由他个人出资,建立了艺龙CEO奖学金。过去的五年里,累计有500多名艺龙同仁获得艺龙CEO奖学金,用于在职学习和深造。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