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国际海洋城,助力城市旅游发展

迈点网 · 郑文博 · 2012-08-23 17:46:14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近日,新加坡前交通及资讯科技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国会议员、SACCapital董事长陈晓朋博士,胜科工业园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刘心玲一行8人,来日照考察日照国际海洋城等项目,洽谈合作事宜。

  此次来访的新加坡考察团由新加坡政界、企业界和新加坡商会等知名人士组成。在日照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五星级酒店选址地、日照国际海洋城区域、丁肇中祖居等地,对我市的投资环境、城市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了该市城市建设及日照国际海洋城项目的规划构想情况汇报,并围绕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座谈会上,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首先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新加坡和山东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一体三带”的战略部署,日照立足发挥港口、生态、区位、资源等综合优势,提出规划建设日照国际海洋城这一重要战略构想,旨在借鉴新加坡在中国合作开发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和广州知识城等成功模式和经验,开发建设以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为主题的新兴城市综合体,打造海洋产业发达、服务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越的综合性国际海洋城。正在规划建设的日照国际海洋城,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新加坡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特别是各位朋友这次考察洽谈,对日照规划国际海洋城给予了极大关注和支持,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日照将以这次洽谈为契机,认真研究讨论,进一步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为日照国际海洋城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真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争取在更广领域取得新的合作成效,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考察团对日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日照优美的海滨风光赞叹不已,并充分肯定和赞扬日照市委、市政府能够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和国家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的重要机遇,提出规划建设日照国际海洋城这一重大项目的构想。他们认为,日照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及合作空间。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增进了解,建立沟通联系的渠道,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具体事宜。考察团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基础,深入研究日照国际海洋城和五星级酒店项目开发的合作,并把更多的新加坡企业介绍给日照,促进双方经济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日照和新加坡利美佳投资私人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4亿元人民币的五星级大酒店建设项目意向书;各大地产、旅游、酒店企业也都拭目以待、跃跃欲试。

  日照海洋城的建立势必会带动日照的旅游、酒店行业,日照的旅游行业将会迎来巨大的腾飞!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