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酒店官网 是官网背后的引导营销

迈点网 · 沈冬姿 · 2015-10-15 00:01: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作为酒店的“第二张脸”,官网的设计风格和排版布置无一不牵一发而动全身。当用户来到官网,酒店人应当自问,我的网站够给力吗?

  处于互联网时代的大环境下,几乎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官网。然而,并不是每一家酒店的官网都产生了真正的价值。作为酒店的“第二张脸”,官网的设计风格和排版布置无一不牵一发而动全身,其核心围绕点还是在于如何实现引导营销。

  技术佐证——“眼动追踪”挖掘用户关注点

  眼动跟踪法是通过测量眼睛注视点的位置或者眼球相对头部的运动而实现对眼球运动的追踪。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测量眼睛的活动,从而了解人们关心什么、忽略什么,对不同刺激瞳孔会如何反应,在关注点停留的时间及其搜索的途径。

(图片来自eyequant)

  如eyequant眼球热力图所示,人们对图片的关注极其有限。酒店不妨分层选取一些自己的客人,并向其展示不同类型的官网备选图,运用眼动追踪技术得出其关注点,从而选出客人相对关注并且能够达到自己预期值的图片。通过眼动分析的方法,酒店能够做出图片和图片摆放位置的选择,从而更好的达到酒店引导营销的效果。

  图片先行——根据关注点翻新网页布局

  一个能够抓住客人眼球和把握客人心理的酒店,除了在自己的官网上放置绝美的风景照和诱人的Spa图,还应当在适当位置嵌入社交媒体按钮,以便客人将自己在酒店入住和在景区游玩的体验进行一键分享。通过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社交媒体的免费传播力,会有更多的游客关注到你的酒店。

  为增加访客粘度,编者就图片投放及布局给酒店提出以下参考:一、制定投放计划表,由精选酒店摄影美图及客人的分享图片组成官网更新图片库,根据旅游旺季进行精准投放。二、分享酒店与目的地图片,顾客出行可能会更青睐于酒店,也有的会更钟情于目的地。三、响应式,适应PC端以及移动端各设备呈现不同的宽度和单列数量。四、等宽,这样的布局十分适合瀑布流,有不断向下的阅读感。

  激发共鸣——酒店营销关键还是要“走心”

  酒店官网上的图片数量和酒店获得预订的可能性是成正比的,不及时更新图片会导致酒店损失市场份额。去年,Trip Advisor研究报告显示,比起那些完全没有图片展示的酒店官网,拥有至少一张图片的酒店官网所获的顾客参与度比前者高出138%,预订可能性高出223%。

  酒店应该通过分析客人所拍的图片和角度,去发现他们的关注点。然后根据客人的需求来拍摄,或直接筛选一些客人拍摄的照片。客人自己拍摄的图片会给潜在客人带来更多的信任感,且更容易影响客人对酒店的喜恶。只有从“心”出发,一个会讲故事的酒店官网才能更加引人入胜。

  勿忘初心——价值最大化才是商业本质

  随着OTA领域的整合和Trip Advisor等品牌进入酒店预订领域,酒店在吸引顾客到官网上进行预订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艰辛。不过,仍有许多用户会在酒店官网上搜索资讯、查询价格和预订。因此,酒店要学会思考如何转化这些用户。

  利用在线新闻。以旅游消费者特惠产品提醒信息为形式的新闻是一个重要的工具,酒店可以借此提升流量、知名度以及高质量的反向链接和推荐链接的数量。通过使用分销系统,酒店可以针对特定的地理区域,以产生最大的影响。

  推出互动工具。52%的豪华酒店品牌在网站搜索结果中提供互动地图,这一工具能帮助用户查看酒店位置,比如与景点的距离或是否便于搭乘交通工具。对用户来说,在酒店之间直接比较也是一个实用的工具,这便于他们选择最符合需求的酒店。

  向对手OTA学习。酒店常常哀叹OTA的统治力和夺回客人的难度,在抱怨之余,不妨想对手学学过人之处:告诉顾客在酒店官网预订的好处;让价格一目了然,少一点文字说明或行业术语,尝试用“直白简短创意”式的名字创造三个简单选项;告诉顾客你不会收取哪些费用;提供产品相关点评的链接等。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