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邮件营销 酒店不得不知的一切

迈点网 · 沈冬姿 · 2015-10-09 00:39: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为什么世界500强也需要做广告?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过。对于酒店而言,每种广告方式都是在向客人传递品牌价值。

  电子邮件是—种用电子手段提供信息交换的通信方式,是互联网应用最广的服务。酒店可以把广告信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直接发送给个人或企业。如果做得恰到好处,营销者可以立即与成千上万的潜在和现有顾客建立起联系,其成本要远远低于“邮寄”营销。那么,对于酒店业来说,选择邮件营销到底有哪些益处?

  只要投放精准 客户转化率即高

  为什么世界500强也需要做广告?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过。对于酒店而言,每种广告方式都是在向客人传递品牌价值,传递一个品牌的内涵。对于邮件营销的营销人员来说,邮件的主题和产品的描述不仅仅是简单的广告语,更是在告诉用户你能给他们提供什么,满足什么样的需求。

  相关数据显示,85%以上的网上零售商认为电子邮件营销最有效的,其次才到搜索引擎营销。当然,酒店所投寄的信息消费者不一定全都需要,这样就容易导致消费者对本酒店产生不良的印象,容易产生对消费者的滋扰。这就要求酒店网络营销人员要认真分析和严格审查,根据其资料进行取舍,同时提高所投电子邮件的质量,包括措辞、文字设计、背景图案等各方面的内容,以提高电子邮件投放的精准度以及客户的转化率。

  直接扩展酒店和客人之间的联系

  电子邮件能够帮助客人和潜在客户获取一定程度的服务并加强其与酒店的联系,也能够帮助酒店及时发现客人需要,不是猜测而是直接通过与客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比如客人离店后,酒店通过电子邮件询问他对酒店客房的意见,以示对客人的尊重和关心;节假日,通过电子邮件向会员发送精致的贺卡;在酒店推出新的服务项目以及将对客房进行重新设计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客人,并征求其意见。这样,客人就会有一种被尊重和重视的感觉,继而对酒店产生良好的印象,继而提高客户忠诚度。

  节约成本 加强与目标客户的沟通

  电子邮件通过光缆及其他电子传播,传递速度仅需几秒,反馈速度飞快。客人在离店后进行的投诉等都能在短时间内解决。相较于传统信件,更能为客人留下直观的印象。此外,传统的邮寄或电话营销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成本,而基于互联网的电子邮件营销费用低廉,不仅节省了邮费与电话费,又方便了沟通。例如,酒店要记住一些VIP客人的生日,要在客人生日来临之际送去一些祝福。以往的做法是邮寄生日卡或打电话祝福,但现在就完全可以使用电子邮件,自行设计生日卡片,节省了邮费与生日卡片的花销。又如酒店每年都要给一些客户邮寄酒店宣传材料用以向客人介绍一些酒店的最新资讯,这样会耗费大量的印刷费、材料费,酒店同样可以使用电子邮寄节省这笔费用。

  在电子邮件营销中,酒店也可以附件“客人意见反馈表”,了解顾客对酒店产品与服务的反馈意见,方便酒店与客人之间的沟通。通过向顾客发送电子表格的形式及时了解酒店在服务上存在的问题与漏洞,同时也避免了一些客人在离店之后认为写信麻烦,不及时反馈,酒店即使有了问题也难以被发现的现象。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