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史上最长黄金周,酒店营销如何放大招?

迈点网 · 沈冬姿 · 2015-09-28 08:47:00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为了让酒店在实现收益最大化的同时,又能锁定客人带来二次收益,酒店应该懂得细致地布置营销工作,而不是顺势而为。

  假日旅游的不断升温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它为酒店营销带来了新的契机。每年一到国庆,全国各地的酒店客房入住率就会节节攀升,那么酒店该如何制定营销攻略?如何使假日营销发挥最佳优势?

  活动主题要诱人 营销工具要“锋利”

  提到国庆,大家都会联想到类似“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场景。因此,酒店可以将十一假期的活动主题氛围定位为美好的、喜庆的,这样的策划能够为酒店营销增光添彩,目的是与消费者放松的心情不谋而合,从而激发其满足感与购物欲,也为酒店收益打了一发助推剂。

  此外,酒店节日营销需要满足以下几点:首先,活动主题要有强大的冲击力,在众多竞争者当中,酒店拼的无非就是消费者的“印象”;然后要有吸引力,除了让他“记住你”,还要让他对你“有兴趣”;最后还要言简意赅,戳中痛点。

 

  以节造势,以势聚客。尽管宣传造势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大到酒店大堂,小到客房布置,但聪明的酒店人必然相信在市场容量日益增大、社会消费需求持续扩张的旅游旺季,这笔投入定能够带来丰厚的回报。如果酒店觉得翻新设计搞节日活动费钱费事,不如借助一些免费的网络营销工具来给酒店进行节日营销宣传,微博、微信、app等都是酒店创收的免费利器。

  想要颠覆营销创意 不妨学学BAT

  9月12日,《小黄人大眼萌》电影正式上映。前一日,小黄人入侵QQ,先是用挑衅的语气引导用户点击打开“QQ大眼萌”的定制大表情,随后手机版QQ和小黄人官方账号就“QQ企鹅没吃过什么水果”展开了3条微博互动,无厘头的对话和萌翻的形象也引起了消费者的主动参与,让大众都忘了这是一件捆绑式的互动营销。

  所谓的互动,就是双方互相的动起来。在互动营销中,互动的双方一方是消费者,一方是酒店,只有抓住共同利益点,找到巧妙的沟通时机和方法才能将双方紧密的结合起来。互动营销尤其强调,双方都采取一种共同的行为。

  如今,光是小黄人周边产品的销售业绩以及和各种品牌的互动营销,收到的效益估计都不会比卖电影票赚得少。别急,再打开朋友圈看看百度糯米怎么做?你是否被一条条“小黄人卖香蕉”的消息刷屏了呢?

  激发营销动力 挖掘潜在商机

  相较于常规性营销活动,假日营销是属于“非常时期”的集中性、突发性活动。正因如此,酒店节日销售又多了许多契机。以往年酒店寿宴、婚宴等排山倒海的活动之势推测,想必今年的主旋律也八九不离十。那么,酒店能否抓住这些商机,提高经营效益,关键在于我们是否做到了积极主动、是否做到了灵活经营。

  为了让酒店在实现收益最大化的同时,又能锁定客人,带来二次收益,酒店更应该懂得细致地布置营销工作,而不是顺势而为,随波逐流。酒店作为一块新兴的市场,应该学会正确、积极的开展假日营销活动,抓住营销机遇,从而带动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整体发展。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