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营销?酒店创收的三大利器

迈点网 · 沈冬姿 · 2015-08-20 09:01:2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酒店能够从OTA的广告牌效应中获得好处,但随着分销格局的演变,酒店应该加强自身的营销和分销能力,不应过度依赖广告牌效应。

  近日,一项关于美国旅行者在线预订酒店行为的研究发现,OTA所带给酒店的“广告牌效应”正在削减,第三方网站的重复访问率高达90%。假如消费者访问了第三方网站,那么下一次仅有10%的几率会访问酒店官网。

  所谓“广告牌效应”,是指一个品牌下各种产品的整体外观,这种组合方式将会起到有效的宣传作用,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扩大销售,实现酒店盈利最大化。那么,对于一些实力较弱,恐惧佣金太高的酒店来说,采取怎样的营销模式能够让其既不过分依赖OTA,又能在“广告牌效应”不断削弱的环境下杀出一条“光明之路”?

  社交媒体:四季酒店与各大平台“发生关系”

  四季酒店作为一家世界性的豪华连锁酒店集团,通过在数字渠道讲故事和利用一体化的内容策略来与用户进行交流,以使其沉浸在品牌体验当中,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也进行了很多尝试和营销努力。

  比如,在Twitter上推出虚拟品酒会;在Facebook上发起与粉丝的即时对话;积极参与Foursquare和Gowalla基于位置服务的App应用;在Youtube发布信息让四季酒店成为重要的搜索关键词,这都是四季酒店基于社交媒体平台所做的营销尝试。

  同时,四季酒店还专注于“打造其视觉资产”,它们将其内容在新的平台(Instagram 和Tumblr)上赋予了新的用途。

  大数据:多维分析铸就未来酒店市场营销新利器

  随着云计算的诞生,酒店行业迎来了大数据的时代。在酒店市场营销工作中,无论是产品、渠道、价格还是顾客,每一项工作都与市场数据息息相关。

  通过获取数据并加以统计分析来充分了解酒店市场信息,掌握竞争者的商情和动态,知晓酒店在竞争群中所处的市场地位,来达到“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的目的,然后将积累和挖掘的客户档案数据用以分析研究消费行为和价值趋向,便于酒店更好地为顾客服务和发展忠诚顾客,形成酒店稳定的会员客户。

  异业联盟:铂涛插件式咖啡馆 领跑跨界营销新时代

  插件式咖啡馆以投入低、占地面积少的预制式模块化咖啡操作柜台,灵活轻便地嵌入任意物业闲置空间,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品质生活体验。铂涛集团从去年7月开始陆续布局非酒店类体验消费领域,第一个推出的连锁咖啡品牌MORA COFFEE(穆拉咖啡),其设计风格与其他连锁咖啡品牌形成鲜明对比。

  以咖啡和西式简餐吸引酒店住户及办公人员,每天平均接待顾客157人,酒店内部顾客转化高达68%。从2015年3月正式运营至今,平均月营业收入高达十万元以上,每月净利润超过3万元。

  通过跨界品牌的打造,铂涛未来的想象空间也不再局限于酒店行业。当酒店遇上艺术、酒店遇上布草、酒店遇上打车软件、酒店遇上电影,又会迸发怎样的激情和商机?我们拭目以待。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