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须有道:四招助力酒店数字营销!

迈点网 · · 2015-05-09 09:59:4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互联网大爆炸”时代的到来使得精准营销成为当下酒店业的盈利主流,而数字营销更是其中的主导者,只要掌握核心策略,它会变得有章可循。

  来源:迈点网 编译:Angel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新媒体的高度普及,数字营销的作用与潜力越来越不容小觑。此外,“互联网大爆炸”时代的到来使得精准营销成为了当下酒店业的盈利主流,而数字营销更是其中的主导者。每家酒店都热切关注如何运用数字化媒体将酒店信息精准的营销到每位顾客手中,如何进行酒店内容宣传和深层互动。2015年,酒店数字营销的趋势和策略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精准化是未来酒店数字营销发展的大方向

  数字时代的来临导致传统酒店营销形式逐渐消亡,因此,能够掌握核心数字技术和营销策略的酒店将不断崛起。同时,具备精细执行力的酒店也将在复杂的数字营销形式下为自己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精准化的前提是细分,其中涵盖了市场细分、媒体细分、顾客细分等。而一个达标的营销效果是建立在一整套的数据分析评估体系之上的。精准化与效果化相辅相成,两者缺一不可。所以,没有前期的精准化细分,便不会催生后期的营销效果。

  总而言之,数字营销的精准化和效果化,是未来酒店数字营销发展的大方向。哪家酒店能掌握高效的评估方法,并通过不断完善来增加精细化营销的力度,哪家酒店就能在当下及未来的数字化营销浪潮中激流勇进。 那么,酒店该如何提升数字营销效果?

  一:将线下营销活动转移至线上

  多渠道营销是酒店数字营销的基础,而酒店官网、搜索引擎、电子邮件、社会媒体和移动营销活动正是这个基础的核心构成。假如酒店正在筹划一项促销活动,可以先在官网发布预热信息;也可以使用电子邮件在Twitter或Facebook上进行传播;通过相应的付费搜索广告进行营销;或在酒店微博微信上进行推广。

  2015年,酒店经营者需要加大对数字营销技术的投资,从而高效地运用多渠道平台和模式推广营销活动。另一方面,技术投资能加快营销内容的集中化传达,这有利于确保酒店的促销活动能够通过其内容管理系统自动发送至移动网站、Twitter和Facebook等渠道。

  二:充分利用移动渠道带来的营销机会

  移动网站可以为顾客提供即时信息、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和个性化体验。移动用户不仅需要实时的酒店预订功能,还希望拥有比传统网站更刺激的用户体验。

  酒店经营者需要建立针对移动网站的数字营销策略,而不应试图让酒店移动网站适应现有的传统网站。2015年,酒店经营者应继续专注于打造和提升移动网站,并推出移动营销策略,在移动网站列表中加入移动网站链接、在主要移动应用市场发布移动横幅广告、手机抽奖活动、通过手机短信进行营销等。

  随着移动技术的快速发展,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和移动网站之间的差异将不复存在。此外,移动网站作为一个跨平台的网站,可用于所有移动平台的浏览,而手机应用程序或一个应用程序的个性化版本必须针对各个主要的移动平台进行开发。

  三:充分发挥社会媒体的作用

  社会媒体改变了顾客获取酒店信息和判断信息可信度的方式。互联网用户越来越受到社会媒体网站和酒店评论网站的影响。通过使用全面的社会媒体策略,酒店经营者能够成功地与顾客互动,提升其服务质量和品牌知名度。许多酒店经营者低估了在社会媒体渠道管理酒店信息的复杂性。缺乏互动、创新和趣味性的广告信息束缚了诸多酒店的社媒影响力。

  2015年,充分发挥社会媒体的作用应成为酒店营销策略和酒店在线直销策略的重中之重。在衡量社会媒体营销带来的效果时,酒店除了关注客房预定量和收益外,还要关注通过社会媒体建立起来的品牌影响力。

  酒店经营者应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建立和发展持续的酒店品牌影响力,监管顾客点评和顾客反馈的问题,与顾客实时互动,通过深度剖析,精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社会媒体,并与其建立合作关系,从而为酒店数字营销提供策略。

  四:积极应对谷歌算法更新带来的挑战

  如今的酒店网站除了满足访客需求之外,还要应对搜索引擎算法更新带来的严峻挑战。谷歌公司每年会针对其搜索算法更新500多次。GooglePanda和GoogleFreshness对于内容、互动性和页面下载速度的严格要求使很多酒店网站显得滞后。除了基本信息之外,GooglePanda还要求网站拥有提高用户粘度的互动性内容;而GoogleFreshness的要求更高:需要网站时刻保持“新鲜度”,以提高其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酒店网站的内容不该局限于酒店信息、酒店各项产品及服务介绍,这是谷歌推出最新算法之后酒店网站面临的最大挑战。

  实际上,更新酒店网站的成本并不高,一个好的内容管理系统可以为酒店经营者提供有效的管理工具,并确保将酒店网站上的新内容自动发送到酒店移动网站、Twitter和Facebook等页面。

  其实,酒店数字营销技术并没有太多奥秘,只要掌握核心策略,它会变得有章可循。所以,千万不要错失时机,分分钟学起来吧!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