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新策略:酒店如何用谷歌AdWords吸引顾客?

迈点网 · · 2015-04-30 10:13:1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谷歌AdWords关键词广告是享誉全球的网络营销产品,它拥有全面的广告控制权,能为酒店提供可衡量的价值回报。

  来源:迈点网 编译:Angel

  当你需要预订一家酒店时,你是去酒店的网站?还是去当地的旅行社?根据益普索媒介研究显示,57%的顾客会去谷歌等搜索引擎上寻找相关信息,通过对比再选择一家最称心的酒店入住。因此,谷歌作为一个非常精密成熟的搜索引擎,在酒店预订流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如今,谷歌推出的AdWords关键词广告已经成为享誉全球的网络营销产品,其优势在于能够精确地覆盖目标,拥有全面的广告控制权,为酒店提供可衡量的价值回报且无广告可以永居首位等。此外,AdWords关键词广告位置醒目,位于谷歌网页搜索结果页面的右上方;在全球数以万计的谷歌广告联盟会员的网站和使用谷歌搜索引擎的网站上均有出现,其中包括美国在线、网易等知名门户网站,关注度之高可想而知。

  那么,酒店该如何用谷歌Adwords吸引潜在顾客,实现收益最大化呢?

  方法一:锁定酒店目标顾客群

  锁定酒店目标顾客群是建立在大量的调研基础之上的,通过深度分析,酒店可以筛选不同国家和地区来投放广告。举个例子:假如酒店想把目标客户群定位在亚洲,那它们可以直接屏蔽掉其它地区。也就是说,其它地区的访客是无法点击甚至看到这个广告的,这样的设置模式能够避免酒店额外支出。此外,酒店还可以自由选择广告投放时间段,这方面要根据酒店的业务情况和目标潜在顾客的特点进行综合考量。

  方法二:站在顾客的角度措广告语

  广告语一般都简单精炼,为快速抓住顾客眼球,酒店可以使用一些号召性的短语,从而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我们可以拿一个相同产品的两个不同的广告进行对比——

  如上图所示,从点击到达率、转换率等数据可以看出,第一个广告的效果明显优于第二个广告。导致这种情况的关键原因是什么呢?因为第一个广告中用了“下载免费课程”(Download Free Lessons)的广告语。首先,即时下载激发了访客的下载欲望;其次,免费下载激发了访客的购买欲望。此外,像“另类服务”、“特别供应”、“过时不候”等短语都是酒店吸引顾客的措辞小诀窍。

  方法三:检测不同关键词的转化率

  酒店的广告标题和内容中应包含具体的目标关键词,谷歌会把广告中与查询匹配的关键词加粗突显。总所周知,当一个搜索者浏览查询结果时,他其实是在找键入的关键词。这时以粗体突显的搜索关键词就能够提高搜索者的关注度。也正因为此,包含关键词的广告往往比那些不包含关键词的广告效果更佳。

  谷歌的分析工具功能强大,在谷歌的分析中,有一个转化目标设置,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帮助酒店统计出不同的关键词带来的转化率,以及转换率的高低对比。通过使用这个工具,酒店可以逐渐剔除那些转化率较低关键词,然后筛选出转化率较高的关键词。

  方法四:跟踪广告的投资回报率

  尽管谷歌可以对关键词广告的点击率等进行追踪,但它并不能告知酒店到底有多少点击率转化成了投资回报,而投资回报恰恰是酒店最关心的一点。为此,酒店可以在自己投放的广告上设置一个特殊的追踪链接,以此获悉该广告的投资回报率,ATSL(成员跟踪链接)是检查酒店的投资是否付之东流的首选。

  如此精细的追踪方式能让酒店在第一时间知道问题的症结所在,如果排查出在某一点上的投资回报率颇高,那酒店就可以针对这样的现状加码投入。如此高效的广告设置能够让酒店在同行竞争对手中遥遥领先,领跑e营销时代,走在收益的最前沿。

  (以上内容为迈点网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