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收益管理团队 酒店就无法盈利

迈点网 · · 2015-03-27 08:46:39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收益管理是指针对不同客源渠道,实施对酒店价格体系和政策的即时监控,通过有效的收入管理方法和数据分析,将酒店收入最大化。

  来源:迈点网 编译:Angel & Ella

  如今,许多行业都开始打造企业的收益管理文化,并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尽管如此,我还是非常困惑:为什么仍然有很多酒店没有意识到收益管理的重要性呢?很遗憾,一些酒店认为建立和运营一个收益管理部门会增加额外的开销。我最近采访了一家酒店,该酒店认为根本没有必要设立收益管理经理这个职位,因为他们觉得这毫无价值。在他们看来,收益管理经理的工作内容只是控制酒店收益管理系统,而这种操作性的工作一般的预订员也有能力完成,因此他们不会专门雇佣酒店收益管理经理。我意识到,这家酒店对收益管理没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大多数酒店认为,收益经理的职能只是管理酒店在不同的客源渠道中获得的收益。

  需要提醒的是,假如一个酒店没有形成有效的收益管理,那么这个酒店会失去一大笔收益。若想形成有效的收益管理,那么就必须有专业人士来带领收益管理团队。当然,一家酒店设立了“收益管理经理”这个职位,并不代表该酒店就在实行收益管理。我曾经接手过一家酒店,该酒店的收益管理经理最先只是酒店的预订部经理。显而易见,他在工作过程中对收益管理经理的职能根本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对这方面的知识也是相当匮乏的。因此,他所有的工作都是根据自己对收益管理的认知来完成的。 而他手下的员工也没有真正理解收益管理的概念,并不知道如何正确执行收益管理工作。经调查,我发现他们犯了一些很严重的错误,这些错误对酒店的收益造成了一定影响。

  其中一个重大的错误就是,该酒店没有合理的市场细分。此外,他们没有进行市场需求预测,也没有合适的报告对酒店的业绩进行分析。这些酒店中所谓的“收益管理经理”,其实只是在处理一些琐碎的工作,其中包括校检入住率、平均利率以及每日收益。基于入住率,他们会对酒店的价格体系进行调控。但是,在客房销售率最佳时期,该部门没有制定相应的价格策略。而在低利率期间,客房售价差不多就是成本价了。

  确保酒店拥有正确的市场细分,是成功的收益管理文化的主要内容。当有了正确的市场细分时,收益管理的其他部分也会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这有利于酒店更好地对市场需求进行预测,同时,也有利于酒店了解市场的每个动态。 这样,酒店就可以实施有效的定价战略,因为酒店非常了解每个细分市场应该如何定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分析工具也可以极大地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收益管理经理。这些,都是酒店在实现成功的收益管理过程中需要了解的概念。

  实施收益管理能让酒店收益达到最大化。为发挥其最大效用,关键还在于我们如何正确地实施它!

  English:http://e.meadin.com/e/113903_1.shtml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