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南米:从微信开门看酒店智能化如何务实

迈点网 · · 2015-01-29 12:29:42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1月29日,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隆重开幕。都市酒店集团副总裁姚南米就“从微信开门看酒店智能化如何务实”展开精彩演讲。

  (迈点网讯 马茹)1月29日,由迈点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酒店业新发现研讨会在成都明宇豪雅酒店隆重开幕,各酒店业主、总经理、工程总监及OTA高管如约而至,齐聚一堂。

  会上,都市酒店集团副总裁姚南米就“从微信开门看酒店智能化如何务实”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人类有三个梦想:上天、入地和遥控。姚南米说,今天他讲的就是遥控的一个方面——微信开门。

        如何实现微信开门

  首先,姚南米播放了关于微信应用的2个视频,然后,他介绍了微信开门的原理。

  实现微信开门功能的手机,需要向PMS索取和接收密匙。那么,密匙是怎么来的?管理助手中间件起到了关键的枢纽作用,它通过联网接口与门锁连接,也通过密匙接口与PMS连接。

微信开门的原理图

  简单地说,如何实现微信开门可以用一个公式来理解:联网门锁+云端的PMS+管理中间件=微信开门。

        微信开门,打开财富之门 

  姚南米认为,微信开门,可以打开财富之门 。

  在办理入住方面,原来需要5至10分钟,而现在用微信开门,只需要5至10秒;原来6-7人的前台,现在已经缩减到3-4人,一年可以节省人工成本约10万元。

  在营销方式方面,原来主要依靠发放传单、挂历、礼品等方式,但这些方式却很难让客人真正想起酒店,而现在,用了微信,客人轻松记住,随身携带。通常情况下,单体酒店花几千几万元来维护一个官网,连锁酒店则要花费上百万元,而都市酒店集团计划砍掉80%的费用。

  都市酒店集团目前倾力打造都市118连锁酒店、都市MINI•精选酒店、青年•都市迷你酒店、及我的地盘主题酒店,截止2015年1月1日全国已经有803家分店。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