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打折扣不起作用 酒店人应该怎么办?

迈点网 · · 2015-01-14 10:13:28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每晚7美元就可以入住国内的众多酒店,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但它对酒店有何影响?除了打折,酒店该怎样提高RevPAR和入住率?

  来源:迈点网 编译:Mary

  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充满了打折商品。你可以想象得到的每一件产品都在打折。在黑色星期五到来的前几天,严肃的淘廉价品者就已经开始战略性地规划他们的“进攻计划”了;

  2014年的最后一个黑色星期五,美国的折扣购物者得到了一个绝佳的机会:每晚只需付费7美元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的众多酒店入住。

  听起来很不错?对消费者来说,的确如此。

  然而,对于通过最后一分钟订房app提供并参加本次交易的酒店来说,无论是为了提升知名度,还是以此来提高入住率,都可能不是最好的商业决策。

  狠打折扣是反常的,因为赠送房间对急剧下降的RevPAR(每间可销售房收入)几乎没有影响,它还可能会损伤酒店品牌。

  原因如下。

  年复一年,大多数消费者都认为:产品或服务的价格高,说明产品好。虽然它可能并不总是正确,但感知就是这样,尤其是在做生意方面。

  通过提供7美元的房间(在很多情况下95%以上的折扣),这些酒店在告诉消费者,酒店是一个讨价还价的品牌,即使事实远非如此。看到一个酒店愿意以每晚7美元的价格出售自己的房间,消费者会如何说服自己在下次入住酒店时支付全价?答案很简单:他们不会。

  这意味着,尽管这种类型的交易确实可以增加酒店的入住率,但它实际上不利于酒店的长期发展。

  极致的淘廉价品者是不太可能在入住酒店后有额外消费的,比如花钱购买餐饮或水疗护理服务。所以,酒店在房费方面损失的钱通常不会在客人逗留期间的额外消费中收回。

  除此之外,不管入住体验有多棒,大多数在这种类型的促销下入住的消费者是不会成为回头客的,因为他们可以在其他地方以7美元得到同样的产品,正价房的价值对他们来说就不复存在了。

  最近,我在Tnooz的网站上读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标题是《为什么你应该避免在最后一分钟订房app上以“白菜价”销售客房》。这篇文章审查了大幅打折的课题,得到了同样的结论:狠打折扣不起作用。

  Tnooz网站上的这篇文章,对于如何在没有折扣的情况下提高入住率和收入,提出了四大技巧,但我认为,它错过了一个关键的技巧:使用先进的RMS(收益管理技术),确保酒店能够始终保持较高的RevPAR和入住率。

  先进的RMS使酒店根据在线渠道的“甜蜜区”定价他们的房间,这样,他们将获得最多的预订和最高的RevPAR。

  随着市场的变化,竞争对手不断更新价格,库存也不断改变,先进的RMS可以持续更新酒店的房费,从而确保房间价格保持在“甜蜜区”。

  如果没有RMS,大多数酒店的更新速度只能够保持每天一次——或者,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甚至每周一次——这样是不符合酒店最大化潜在收入的。而如果有了RMS,价格就可以实时更新,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确保酒店一直处于它的(收入)巅峰时刻。

  所以,我最好的建议是听专家的。我们都赞同狠打折扣不起作用,还有很多其他的更高效、更少破坏性的方式可以提高RevPAR和入住率,所以,在接下来的黑色星期五,或者一周中的任何一天你想要更多的人入住酒店,你的行动要讲究战略,不要选择狠打折扣!

        Englishhttp://e.meadin.com/e/111331_1.shtml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