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S叶佳晶:如何通过大数据来做收益管理

迈点网 · · 2014-11-04 10:35:45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酒店面临的困境,即如何把合适的产品、以合适的途径、以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售卖给合适的顾客。

  10月30日,由酒店行业最专业的新媒体平台—迈点网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酒店业新技术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开幕。以下为IDeaS大中华区高级销售与业务发展经理叶佳晶部分演讲内容。

  IDeaS大中华区高级销售与业务发展经理叶佳晶

  今天来聊一下和收益管理有关的新技术的发展、还有就是帮酒店同仁了解下目前这个受益管理、这个酒店会遇到那些困难,那么相应的对于这些困难,能有什么改进方法,帮助我们在某些程度上,梳理一下我们关于收益益管理的体系,然后找寻一些收益管理的契机,把我们的收入打入一个新的平台。

  收益管理的新技术,现在来说,酒店行业,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在谈收益管理,收益管理的新技术有那些,那么第一就是大数据营销,我们怎样通过大数据营销,来拿一些数据,对整体的收益,进行管理和一些帮助。现在的移动客户端等都在做营销,做营销为了什么,其实都是增加我们收益的渠道,那么收益的概念包括哪些,首先是营销市场,市场细分,市场细分怎么分,没有准确的市场细分怎样确定你的顾客,直接就会影响你的价格。这样就说到第二个概念,就是渠道,没有这样好的价格怎样去投放到他的渠道上去,给到他针对的客户,做到整个收益,这是酒店行业面对的问题。也是我们的困境,就是怎么样来做收益。新技术,技术是为需求服务的,需求引导了技术,然后技术创造和改变了需求。受益管理软件的产生也是酒店对这个有需求,所以技术和需求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再来看下,收益管理的应用,首先是通过大数据(bi)的应用,分享大数据ideas基于大数据平台的一些应用,对酒店营收和商业制作会有那些作用。另外社交媒体的评价会对我们的酒店起到一定作用,可以帮助酒店怎样定价。另外就是宴会厅的收益,宴会服务的收益。宴会会议团队在酒店收益中占很大比例。

  酒店如何通过收益管理来提高酒店收益。酒店面临的困境即如何把合适的产品、听过合适的途径、以合适的价格、在合适的时间、售卖给合适的顾客。

  其实最优的收益需要人来做,没有那么难,首先完整流程,整个流程是帮助我们从粗糙的管理走向精细化管理的方法。很多酒店集团缺乏酒店收益管理的文化。酒店该如何自身改造。一做市场细分、分析渠道管理,大数据拿到要分析 同时保证数据的准确,让每个部门都参与到收益管理中来。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