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应用科技产品不能不考虑的6大问题

迈点网 · · 2014-09-11 10:35:0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科技飞速发展,各种新品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作为酒店管理者,你知道如何从众多高科技产品中找到适合酒店并行之有效的那些吗?

  来源:迈点网 编译:Ginny&Echo

  如果你不是公司的首席技术官,那是件好事。如今的业主和管理者正穿梭在科技密林之中--那些不断增多的为酒店业运营所设计的技术驱动型工具,使他们眼花缭乱。

  但是,对任何曾经想努力发挥智能手机应用功能的人,或者是被那些仅通过在家看电视就能遥控的应用(这些应用后来被证实是有价值的)所困扰、所打败的人来说,科技就必须注重实用,而不能只是不停地更新换代。这一点在商界中尤为重要。专业技术人员为酒店业设计应用软件并专门对酒店员工进行培训,由此可知,不是所有的进步都能轻易实现。因此,经验丰富的商业人士必须要寻找一些久经考验的合理方式,进而做出睿智可靠的决定,以避免潜在的损失。

  对管理者来说,任何科技工具的价值,都不仅仅是该工具是否被数字化、是否是无线的,是否可用蓝牙,甚至是它能用来做什么等一系列问题所反应的结果。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一些连“云计算”和“系统平台”的区别都搞不懂的管理者,却能明辨高科技产品的利弊及实用性,并能够优先购买使用。

  就选购科技驱动型产品来说,聪明的做法是,除了供应商考虑的重要因素(比如成本和质量)之外,所有的买家还应该问自己(及技术供应商)以下六个问题:

  1. 该产品能够解决什么问题?

  酒店管理者必须要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引进该科技产品会帮助我解决什么问题?”一个工具只有保证工作能被更好、更快、更有效或者以更低劳动成本完成,才算是真正地发挥了价值。在购买采用之前,管理者应该有一个准确牢靠的把握,知道自己的团队如何运用该工具去解决一个或多个已经存在的问题。

  2. 我的员工能接纳它吗?

  管理者必须要务实,要考虑到自己的员工能否很好地掌控这些新技术应用。注意到这一点尤为重要:科技销售人员描绘自己的产品既方便又易于使用。然而,这些销售人员已经在使用方面受过训练并且富有经验。聪明的技术购买者应该问问自己的普通员工是否具备运用这种工具的技能,如果他们不具备时,通过技术升级是否会导致员工的困惑,降低效率的同时却又增加成本。

  3. 我的员工会实际利用它吗?

  知道如何使用一个工具并不代表能够实际运用这个工具。很多酒店业管理者都知道怎么用铁铲,但是很多人并不用它(至少在工作中用不上)。购买者必须考虑接受过程中的一切潜在障碍。如果没有向员工明确地展示一项新科技相关的工具如何有利于他们,那么他们对变化的抵触会使新技术工具的安装使用面临真正的挑战。

  4. 它会节省我们的时间吗?

  最好的科技工具能够完成一项应该由管理人员来做,或者是已经着手做的任务,并保证该任务能够完成得更好、更快、成本更低。自动化和数字化的作业已经是,或者应该是试图提高操作性。然而,一个工具要做一些不必要的事情(比如:搜集、评估、编组或报道无足轻重的数据),必须要非常认真精确,否则员工可能会直接认为该新工具让他们的工作更困难,而不是更容易。

  5. 它如何帮我们省钱?

  除非一项高科技工具可以帮助我们省下比购买和维修它更多的钱,否则引进这样的工具简直就是得不偿失。在你能够评估一个高科技工具的采购价之前,你必须回答这个问题。节约包括节约产品成本或劳动力。新工具的应用能够让员工在常规工作外再承担其他额外的任务,或工作时间得以缩短,但这种省事不费力只有利于员工工作效率的提升,而不会极大地增加商业利润。

  6. 我的客人会如何从中受益?

  如果一个高科技工具被真正应用,那么它的直接益处也会显而易见,这些好处不仅是对购买它的公司,还要对该公司的内部和外部消费者。在一些情况下,外部的消费者可能不会注意技术升级。但是如果是这样,管理者就必须认真考虑,正在筹划的技术引进是否能真正地增强消费者的体验。

  English: http://e.meadin.com/e/106305_1.shtml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