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学生时代的学科思维做好酒店营销

迈点网 · · 2014-09-09 10:26:0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秋天到了,酒店业将会迎来秋日旺季。那么酒店的营销部门应该如何做好酒店营销呢?学会借鉴学生时代的学科思维做营销,会让你受益不少。

  来源:迈点网 编译:Ginny&Echo

  你还记得曾经新学期开学时,你只要准备一个很酷的午餐盒和一支2B铅笔就OK的年代吗?

  那已经是过去的日子了!现在的你要负责酒店营销,你的需求清单似乎永无尽头。秋天来了,很多人在这个时候要忙着召开商务会议、预订来年春季婚宴和策划节日派对——你作为酒店人,一定会忙得不可开交。

  然而,看一下你的营销活动。你可能会注意到,它就像你学生时代的课程表。

  英语课:讲述一个令人叹服的小故事

  英语课堂上,你学会了吸引读者,激发他们的兴趣。同样地,你的营销信息也应该有这样的目标。具体到日常的运作,就如你的老师的工作就是批阅你的作业。而当前的现状是,你的客人可以轻松自如地点击进入对手的网站或者OTA。所以,你要保证你的营销信息简洁明了、生动有趣,这样才能激发潜在客户的消费欲望,并吸引他们以后经常光顾。

  科学课:尝试突破

  在学校里,你花费一年的时间学习基本的科学规律和概念,然后在实验室里学习如何用这些东西。你学习了科学理论,知道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你也学会了验证自己的假设。

  同样的理论也适用于如何提高你的营销能力。除非你在自己身上做了实验,否则你将永远不知道你的理论是否正确。所以,要确保你的营销项目是可行的并且能重复操作的。

  数学课:成功的公分母

  比起其他学科的丰富多彩,数学永远只有黑白色。在一个问题面前,你要么知道答案,要么不知道。你不能在一个等号后面只留空白。同样地,酒店业主需要从他们的管理团队中得到可靠的运算技巧,他们希望营销团队能够用行之有效的方式促进收益,要用数字说话并对实际产生的结果负责。

  历史课:历史会重演吗?

  正如俗语所说:“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我们要从过去的经历中汲取教训。

  同样地,酒店的过去会向未来提供有价值的指导。如果你的销售额在十二月份和一月份的每个周末都比过去四年的同期低,那显然接下来这一年也会如此,除非你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变它。如果你每个周末都很忙,但是你没有调整费率去尽可能扩大市场,那你就可能会失去一些潜在的收益。

  上学时,你最喜欢的和最讨厌的科目分别是什么?

  你觉得自己的营销策略会因此而趋向于某一方面吗?看一下你的营销计划:你是否在忽略你的弱势学科呢?

  English: http://e.meadin.com/e/106177_1.shtml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