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酒店业IT部门:他们在忙什么?

迈点网 · · 2014-08-30 10:34:21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IT技术已大规模渗透到酒店行业,作为酒店人,很多人都能用自己专业的技术保证工作正常运行,但你知道酒店的IT部门的伙伴在忙什么吗?

  来源:迈点网 编译:Ginny&Echo

  (原作者:Frank Wolfe)我并不准备长篇大论地谈论科技应用正如何深刻地渗透到酒店行业。在现代社会,高新技术的应用已是我们每天可见的事实,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部分。但我发现,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酒店IT部门的同事正面临的整体趋势和问题,虽然他们在用专业的技术在确保整个酒店智能系统的运作和员工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

  最近由美国饭店财务和专业技术协会(HFTP)举办的酒店业科技博览会(HITEC)上,参会者就技术方面的一些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想谈论一下这些话题,以引起人们对酒店IT部门工作的关注。我1991年加入HFTP,今年是第23次参加酒店业科技博览会——可以说我直接见证并亲历了科技应用在酒店业的发展。下面我们就来谈一谈这方面的话题。

  数据,数据,还是数据!

  在现在的技术环境下,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取和保存客人的各种个人信息,但是,最重要的是,IT部门如何保证这些数据的安全并进行有效的分析,给出富有实践意义的报告并给予酒店管理层决策参考,然后将其成功运用于酒店日常的管理和服务当中,这是每家酒店的IT部门应该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

  首先,我们需要确保客人信息的安全,防止外界和黑客盗取。

  另一个难题就是如何管理所有的数据。当下流行的说法叫“大数据”——包含大量错综复杂的数据存储。我们很轻松地获取了大数据,那怎样管理它呢?比较有效的实际操作就是,营销团队与IT部门通力合作,对每个客人的信息进行核实确保对号入座,然后将所有数据作为专门数据库进行独立储存和管理。

  无缝连接

  酒店室内娱乐曾经一度对入住客人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因为他们能够体验到家里没有的设施和感觉。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携带高科技产品出游的人们越来越多,这就要求酒店设施设备拥有各种兼容性和可接入性,保证客人的移动设备与酒店各种数字化终端进行无缝连接,让他们得到畅通无阻的体验。

  随着个人媒体的流行及自带智能设备的日益增长,酒店与客人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便捷。客人入住前、入住中和离店后,我们都能够了解他们的动态和需求。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及时地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从而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很显然,以上内容只是关于酒店业IT部门正在面临的各种问题的一个简单概述。通过酒店业科技博览会的官方网站,我愿意给你们提供更多更深层次的信息。如果你感兴趣,也可考虑一下去参加明年(6月15-18号)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酒店业科技博览会。那里是全球酒店业科技博览会的总部。

  请告诉我你和你的IT部门的同事有多少交流和互动呢?

  English: http://e.meadin.com/e/105811_1.shtml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