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个线上酒店品牌?

迈点网 · · 2014-05-22 14:17:57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转移发展线上业务,请做好准备面对消极评论。只要你根据成本收益合理分配营销预算,点击率、收入等都会上涨,你的企业将面临绝好时机。

  来源:迈点网 作者:David Collins 编译:应晓政

  近日,发展最快的英国酒店品牌Great National酒店及度假村创始人兼市场总监、专栏作家David Collins先生,对线上酒店品牌的规范化进行了观点阐述,迈点网编译其部分内容。在他看来,网络营销已经势不可挡,酒店市场即将挑战新的世界。不像过去购买报纸广告栏或电视播放时段,而今,酒店买的是观感和页面访问量;关注的也是用户群与点击量,而非读者或电话。

  有些酒店品牌一开始就未走传统媒体路线,而是直接在网上推出,比如Priceline集团旗下的全球酒店预订网站Booking.com,你最近一次在广播上听到或在报纸上看到它的广告是什么时候?现在Booking.com网站已经与全球45.3万家酒店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天处理62.5万间客房订单。

  显然,对单体酒店包括至单体酒店群体而言,传统媒体所熟悉的各种投资回报方式,包括广播、报纸杂志或电视广告,已经越来越站不住脚。网络营销的付费搜索如点击付费,每投入一美元通常有10美元的收益甚至更高。另外,付费点击在成本与收益上还是百分之百透明的。

  再看传统媒体,假设你在全国性报纸上刊登一则广告,希望实现两点需求——一是你的团队会记得询问顾客在哪看到的广告,二是顾客真的记住他们在哪看到的广告。然而,后者是一个巨大的现实挑战,普通消费者现在每天接触的广告估计超过4000条,是十年前的两倍。

  因此,越来越多的酒店品牌把营销预算放到网上,存在的风险无疑是如果没有恰当指导,线上投资也会如线下一般浪费。

  我之所以说恰当指导,是因为网络营销机构也和线下营销机构一样难辞其咎。他们用各种华丽却没有成本收益预测分析的活动让客户眼花缭乱。尽管线上渠道的支出是可测量的,他们也通常可以反驳说:“客户活动花费没有可视性”。

  根据我的经验,你的网站以及预订引擎供应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理想的情况是他们将成为你的网上店面,代表你的品牌和你主张的一切。所以你的网站应该是最好的,比你竞争者的网站更好,并能够不断超越客户期望。同样,购买过程应该具有直观的用户体验。再说,优于竞争对手也是Booking.com取得现有成就的原因之一。

  因此,作为酒店营销人员或企业主,能否确保用比五年前更少的预算收取最大效益,完全取决于你们。

  工具就在那里,方便又容易使用,所以不要再浪费时间监测考虑活动的有效性。过一段时间你就会明白什么是有用的,更重要的是知道哪些行不通。毫无疑问你会有业内同行,还有很多可注册论坛。所以我的建议是,与同行交换这些信息,扩大你的市场情报。实际上,在同一个行业我们不愿意这么做,但经验总结会获得丰厚回报。

  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转移发展线上业务,请做好准备面对消极评论,诸如“我不知道你的品牌”、“我从来没看过你的广告”。不要因为这些评论退却。只要你根据成本收益合理分配营销预算,点击率、收入等都会上涨,你的企业将面临绝好时机。也许,反对的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世界已经向前迈进,网络营销已经处在新时代的风口浪尖上。

  所以,成为一个线上的酒店品牌没什么不可以,事实是大部分最好的酒店品牌都是线上的。

0

评论(0)

邮件订阅 吐槽
返回顶部